狠父勒斃16歲腦麻兒 女兒死前哭求:爸放了我吧,我會聽話…

▲▼哈爾濱男子不堪重負,勒死16歲腦癱女兒,獲刑15年。(圖/翻攝自新晚報)

▲哈爾濱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庭審現場。(圖/翻攝自新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哈爾濱市香坊區一名李姓爸爸育有1名腦麻女兒,時間長達16年,直到4月10日晚間,他想到孩子未來病情沒有希望,於是用電線勒斃親生女兒。據《新晚報》報導,李父事後回憶稱,他至今都記得當時女兒哀求說,「爸爸放了我吧,我以後聽話…」。法院24日判決,李嫌處有期徒刑15年。

1名李姓男子於4月11日早上向哈爾濱警方稱,他在香坊區某民宅的家中將女兒勒死。警方趕到現場後,發現房間內有1名女子躺在床上死亡,於是將李姓嫌犯帶回派出所調查並拘留。

病房,醫院(圖/達志/示意圖)

▲李姓男子多年來帶著女兒四處求醫。示意圖,非本事件事物。(圖/達志,下同)

據報導,李男的女兒1歲多時,因為不會走路,又說話口齒不清,被醫院確診為腦性麻痺,是一級智力殘障人士。李男與妻子多年來帶著女兒四處求醫,雖然情況有些許好轉,不過孩子的生活仍不能自理。

李男直到女兒8歲時,因為嗜酒又常常酒後與妻子吵架,因此申請離婚,之後雖然曾經再婚,但又因為酒精成癮問題再次離婚;後來他於哈爾濱找到保全工作,並在香坊區哈平路租了1間房子,把女兒接到哈爾濱共同生活,不過孩子也逐漸長大,他與女兒間逐漸有些爭執。

李男4月10日晚間下班回家,又與女兒發生口角,當天吃完晚餐後,他喝下幾杯白酒,之後躺在床上想到這些年四處求醫,多年來工作的積蓄都花費在孩子身上,且他現在1年打工能賺2萬元人民幣(約台幣9.1萬元),不過女兒的醫藥費卻要高達3萬元人民幣(約台幣13.6萬元),生活沒有著落,吃穿有時候還得要靠別人救助。

李父表示,他想到最後一次求診,是給1名美國來的教授檢查,不過結果竟然是「無法治療」;這麼多年的心血都投注在孩子身上,病卻再也治不好,女兒還處處與他作對,「這些年我想過一個正常人的生活都不能,沒有希望了」。他從床上起身,用剪刀剪下晾衣服的電線,並走到女兒床邊勒住她的脖子。

上吊自殺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狠父最後用電線將女而勒斃。示意圖,非本事件事物。

報導指出,李父在庭上想到當晚情況時,數度哽咽,他至今仍無法忘記女兒在死前的掙扎。「爸爸放了我吧,我以後聽話…」他的女兒在被勒住脖子時,苦苦向他哀求。不過,狠心的父親並沒有鬆開手,反而勒緊了電線,直到10分鐘過去,女兒沒有動作後,他才鬆手。

李男事後隨即下樓將電線扔到垃圾桶,並把女兒的生活用品焚燒,次日清晨再打給第2任前妻述說此事,並報警自首。法醫事後證實,李男的女兒確實是因為頸部受到勒緊,導致窒息身亡。

法院認為,李姓被告曾為女兒積極救治疾病,離婚後還獨自撫育女兒8年,考慮到本案是家庭成員之間,在共同生活過程中發生的犯罪,被告人能夠主動投案,並如實供述犯罪,自首成立,當庭有悔罪表現,可對其依法從輕處罰。法庭當庭宣判,李姓嫌犯犯下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被告人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再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