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人機擊斃15人! 埃及反擊狂炸恐攻分子火藥庫

▲▼翼龍-I無人機。(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官網)

▲翼龍-I無人機。(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24日發生恐攻事件,共有25到30名身份不明的武裝份子在北西奈省清真寺內引爆炸彈,並在附近開槍射擊民眾,導致最少305人死亡。有分析稱,在埃及空軍當日隨後的追擊中,摧毀2輛車輛並擊斃15名恐怖份子的無人機極可能是中國的「翼龍-I」,因為它正是當局唯一一款可執行打擊任務的無人機。

綜合外媒報導,埃及軍方發言人里發(Tamer Rifai)25日透露,除了隨後的追擊之外,空軍還在過去幾個小時內空襲了數個恐怖分子的藏匿地點,其中包括多個敵方火藥庫及哨點。另外,地面安全部隊也同步在進行搜捕。

據《路透社》報導,目前尚未有任何無組織宣稱對襲擊負責,不過有目擊者稱有人手持IS旗幟,所以不排除是該組織分支所為,而其中又以西奈分支最有嫌疑。考慮到該區正是那個多次被IS西奈分支點名為「異端者」的地加里利亞蘇菲道團(Gaririya Sufi order)分支所在,這也側面證實這個推論的真實性。

▼埃及恐攻現場。(圖/翻攝自推特)

▲埃及恐攻。(圖/翻攝自推特)

這個爆炸案是發生在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el-Arish)西邊約40公里處的清真寺,當時是禮拜五,也是許多穆斯林會前往清真寺禱告的日子。目擊者指出,武裝分子乘坐5輛越野車,還帶著自動機關槍,佔領了清真寺的出口,部份的人衝進建築物內引爆炸彈,剩下的恐怖份子則朝著逃出去的人群開槍,有些人戴著面具並穿著類似軍服的服裝,至少1人拿著代表IS的旗幟。

埃及總統塞西當日(Abdel Fattah el-Sisi)也立即召集國防部長、內政部長、情報首長舉行緊急安全會議,宣布北西奈省進入緊急狀態,提高安全警戒,並同時加強開羅國際機場安全機制,關閉通往巴勒斯坦加薩走廊(Gaza)之邊境等。塞西在下令全國為受難者哀悼3天的同時也強調,遇難者不會因此白白犧牲,恐攻是懦弱的犯罪行為。「軍方和警察會為犧牲的烈士報仇,並用最強的武力重建安全穩定」。

▼現場多處血跡斑斑。(圖/CFP)

▲埃及驚爆炸彈大屠殺!清真寺掃射155死120傷 血屍躺滿地(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