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腳掌關節腫脹!高雄「領角鴞」傷癒野放 深邃大眼太萌啦

▲▼腳掌關節腫脹!「領角鴞」傷癒野放 深邃大眼太萌啦。(圖/高雄市動保處受提供)

▲受傷的領角鴞目前已順利回到野外。(圖/高雄市動保處受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市動保處日前接獲的一隻保育類野生動物「領角鴞」,腳部腫脹受傷,深邃又水汪汪的大眼睛常常把照護人員萌翻,經由動保處的獸醫仔細檢查細心照護,目前已順利恢復健康,可以站立於枝條上,且順利野放回歸大自然。

動保處照顧的領角鴞,是由農業局植物生態保育科後送,經過動保處獸醫師檢查身體,腳掌關節有腫脹受傷情形,治療後傷癒,已能站立於枝條上,餵飼食物及飲水後恢復體力且沒有外傷,精神狀況也十分良好,食慾頗佳,10月份成功野放回歸大自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領角鴞為臺灣特有亞種,為中小型貓頭鷹,眼睛為橙紅色,體灰褐色,有一對豎立如耳朵的角羽,喜歡棲息在低海拔的闊葉林中,其生活環境和人類最接近,晚間常可聽到牠發出單調「勿~勿~勿」的鳴叫聲,如果受到驚嚇時也會發出低沉微弱的「噠!噠!噠!」的聲音,在台灣名列為第二級珍貴稀有保育類物種。

動保處處長徐榮彬也呼籲,領角鴞相對於許多猛禽,比較能夠適應都市叢林的環境,如果發現幼鳥,千萬不要貿然把牠帶回家,牠們可能是在學習飛翔的階段,此時可將幼鳥移置安全地方或高處樹枝上,另外如發現猛禽或大型鳥類受傷,可以聯絡農業局植物生態保育科處理,動保處也將協助後續醫療救傷工作。

關鍵字: 領角鴞保育高雄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