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清真寺爆炸305死 倖存者回憶:身旁屍體太多才活命

▲▼埃及北西奈省清真寺被攻擊,地上布滿血跡。(圖/路透社)

▲埃及北西奈省清真寺被攻擊,地上布滿血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北西奈省在24日發生可怕的爆炸攻擊,恐怖份子在清真寺內點燃炸藥,讓在建築物內的信徒倉皇逃出,再戰回車上開槍射擊民眾,目前至少有305人死亡,其中有27個小孩,128人受傷,是埃及近代最嚴重的攻擊事件。軍方表示,突擊隊已經從空中追蹤並射殺了幾名攻擊者。

埃及軍方發言人里發(Tamer Rifai)在聲明中提到,空軍在攻擊發生後,追蹤了恐怖份子乘坐的越野車,並且已經從空中摧毀幾台車子,有些正準備要上車的攻擊者也被射殺。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已經下令全國為受難者哀悼3天,譴責這個攻擊是懦弱的犯罪行為,「軍方和警察會為犧牲的烈士報仇,並用最強的武力重建安全穩定」。

這個爆炸案發生在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el-Arish)西邊約40公里處的清真寺,當時是禮拜五,也是許多穆斯林會前往清真寺禱告的日子。目擊者指出,大約有25到30名武裝分子,乘坐5輛越野車,還帶著自動機關槍,佔領了清真寺的出口,部份的人衝進建築物內引爆炸彈,剩下的恐怖份子則朝著逃出去的人群開槍,有些人戴著面具並穿著類似軍服的服裝,至少1人拿著代表ISIS的旗幟。

▲▼埃及北西奈省清真寺被攻擊,地上布滿血跡。(圖/路透社)

▲民眾替受難者禱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幾名攻擊者甚至對著救護車開火,拖慢救援傷患的速度。一名倖存者提到,他的眼睛被玻璃碎片割傷,認為自己能夠活下來的原因是因為身旁實在太多屍體,剛好被擋住,因為攻擊者有在清真寺內確認是不是大家都死了。另一名目擊者則說,他的父親和其他8個家庭成員都被殺害,當下覺得沒有人可以活著逃出去,就連來救援的軍隊和救護車都被攻擊。

儘管有人看到到恐怖份子帶著ISIS旗子,但目前還沒有任何團提升稱犯案。外媒分析,受到攻擊的拉達清真寺屬於北西奈著名的加里利亞蘇菲道團(Gaririya Sufi order)地方分支,西奈的ISIS曾多次點名這批蘇菲主義者是「異端者」,因此這次的大屠殺極可能是ISIS所挑起的清洗行動

▼目擊者回憶,因為身旁屍體太多,才能僥倖活下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埃及近代史上最嚴重的恐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