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著6間CAFE地圖 來一趟台北城市散步之旅

文/ Harper's BAZAAR 圖/粉絲專頁、instagram

台北是個什麼樣的城市?

曾被BBC評選為六大咖啡城市,咖啡文化深植於台北人的基因中,巷弄街角隨處可見的咖啡廳,吸收街區文化,呈現台北每個角落的在地人文。

咖啡廳從不僅止於喝咖啡,一場關於音樂、電影、花藝的生活風格實驗正在城市發酵!

1.保安捌肆Boan 84

老台北日治古宅遺風/保安捌肆Boan 84

▲CAFE(圖/翻攝自粉絲專頁、instagram@Sugar bistro)

▲(圖/翻攝自保安捌肆Café粉絲專頁)

大稻埕的日常褪去了年節的浮誇躁動,屹立於台北城歷史之流,沈靜而美好。

保安捌肆位在保安路84號,在日治時期曾是間西醫院,時至今日,「順天外科醫院」的招牌仍掛在外頭,屋內卻點起橙黃燈光、滿溢咖啡香氣,木色裝潢與懷舊收藏搭起時空橋樑,三樓更設有藝術展覽區,讓你在品嚐咖啡之餘,還能沉浸於藝術薰陶中。

保安捌肆承接了古宅中的日月精華,提煉歲月於咖啡中,讓人一口淺嚐復古時光的美好。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84號

2.尖蚪

山城聚落裡的藝術微光/尖蚪

▲CAFE(圖/翻攝自粉絲專頁、instagram@Sugar bistro)

▲(圖/翻攝自尖蚪專頁)

城市角落裡不起眼的山城,層層疊起的眷村聚落,在影子裡爭奪生存空間。隱身在其中的尖蚪,沒有喧鬧的觀光人潮,沒有刻意營造的造作空間,只是隨光影自然生長,像家一般的樸實,留給人們免於城市嘈雜的沉澱一隅。

啜飲一口咖啡,搭配幾樣家常小點,往小窗一眺,景美溪悠然現身,自在傾聽城市自然呼吸。來到尖蚪,這裡不只有市區沒有的景色,不時舉辦的手作工坊、音樂展演,更讓人期待與藝術家們的不期而遇。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57號

3.小食糖 Sugar bistro

輕聲慢步陽光生活/小食糖

▲CAFE(圖/翻攝自粉絲專頁、instagram@Sugar bistro)

▲(圖/翻攝自instagram@Sugar bistro)

小食糖遠離永康街的觀光人潮,在東門站鬧中取靜,假日若想漫步永康街區,享受光合作用,別忘了拜訪這個適合放空的好地方。大片的落地窗讓人在室內也能享受都市裡珍貴的陽光,溫馨又寬敞的空間,讓人喝著咖啡特別放鬆。

小食糖提倡有機、環保、公平貿易的飲食生活,店內特別選用來自柬埔寨的有機棕櫚糖,不像一般白糖,更能夠帶出咖啡香氣,不會讓口感變酸,店內的甜點灑上一層金黃誘人的棕櫚糖,香氣撲鼻,甜而不膩又順口。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181巷3號

4.生活在他方 elsewhere cafe

日系嬉皮溫羅汀巷弄/生活在他方

▲CAFE(圖/翻攝自粉絲專頁、instagram@Sugar bistro)

▲(圖/翻攝自instagram@ elsewhere cafe)

獨立書店、咖啡廳與Live House藏匿在古亭、公館一帶的街角巷弄間,感受日常裡非主流文化的脈動。生活在他方有著日常、不張揚的外觀,就藏匿在一般住宅區裡,一不小心也許就錯過了,一走入內就像進入繪本百寶箱,裡頭陳設了來自世界各國的繪本與漫畫,精美又有趣的內容,不是小孩子們的專利,生活在他方也特別收藏專屬大人的繪本。

陽光慷慨灑進落地窗內的座位,午後來杯咖啡,配上店內招牌抹茶千層,細細品嚐繪本世界裡的天真童趣,享受消磨時光的寫意生活。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19巷3號

5.富錦樹咖啡 Fujin tree 353 cafe

花草綠意生活提案/富錦樹咖啡

▲CAFE(圖/翻攝自粉絲專頁、instagram@Sugar bistro)

▲(圖/翻攝自instagram@fujintreecafe)

騎著單車穿梭綠蔭隧道,沒有車陣偶有路人兩三隻,靜得讓人打盹的民生社區,是電影中最喜歡捕捉的場景。生活在民生社區,邀請你一起喝咖啡、談品味、過生活。富錦樹353咖啡以「大家聚會的庭院」提案,讓人彷彿置身歐洲露天咖啡館,在街道上自在品嚐咖啡甜點,享受綠意路樹的溫柔庇蔭。

走進富錦樹353咖啡,一束一束嬌豔花朵在一旁開起小巧花舖,每個角落也利用乾燥花悉心佈置,空氣中花香與咖啡香混雜,讓人沈醉在花草的懷抱中,度過愜意又浪漫的午後時光。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353號

6.Woollomooloo

信義霓虹不夜城/woolloomooloo

▲CAFE(圖/翻攝自粉絲專頁、instagram@Sugar bistro)

▲(圖/翻攝自Woollomooloo粉絲專頁)

白天還是繁忙的商業戰場,但當夜幕低垂,這裡便匯集了城市裡的夜貓子。無論是與朋友的下班小酌,或是獨自奮鬥的深夜工作者,深夜咖啡廳都是夜裡最好的歸宿。woolloomooloo在車水馬龍的信義路上,營造出昏暗的神秘基地,供應充滿澳洲風味的咖啡、甜點、餐酒。

坐在陽台上望著馬路上的霓虹閃爍,一杯咖啡褪去白天的緊張與疲憊,品味台北人的咖啡生活。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379號

【延伸閱讀】

王策專欄:咖啡豆的深入淺出FROM SEED TO CUP

王策專欄:咖啡豆的烘焙與抉擇FROM SEED TO CUP(二)

*本文由 Harper's BAZAAR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時尚藝術資訊,盡在《Harper's BAZAAR 》

關鍵字:

Harper's BAZAAR, 電影, 演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