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告白:我沒有職位給妳,但身邊有位置 《喜歡你》10大金句融化你

▲《喜歡你》是由美食入味的愛情故事。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指定媒體ETtoday同步轉播,敬請鎖定。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圖/電影劇照

金馬影后周冬雨與金城武主演的電影《喜歡你》,愛情故事圍繞著「美食」展開,電影畫面中用許多美食在舌尖上炸開的畫面,搭起女廚師與霸道老饕總裁間的愛情故事。金城武對周冬雨告白時,一句「我沒有職位可以給妳,但我身邊有個位置給妳」讓人感動。

這句經典台詞合乎現實,又帶點樸實的浪漫,融化觀影人的心。霸道總裁與平凡人的愛情,乍看之下不像現實情節,但電影中卻充斥許多兼顧現實邏輯的台詞,有墜入愛河的神奇瞬間,也有情侶相處時的平凡日常,看完後真的心有戚戚焉。

以下盤點《喜歡你》10大金句報你知,講出緣分來了擋都擋不住,無法控制隨即墜入愛河的你的心聲。 

【1】金城武:「我沒有職位給你,但是我身邊有個位置給你。」

這句話在電影裡反映出「想走後門?」是沒門的,但是想進駐我的心,已經幫你準備好椅子了~根本是最最最經典啊!

【2】周冬雨:「如果我不會做菜了,你還會不會喜歡我?」金城武:「我不知道⋯⋯就像我也不會知道如果妳不會在做錯事了,我會不會喜歡妳一樣⋯⋯因為,我根本沒有辦法去選擇喜歡妳的優點還是缺點,因為,我根本不能選擇喜不喜歡妳。」

 這段對話反應出「喜歡就是喜歡」,外在條件都不是問題,「喜歡」並非一種「選擇」。

《喜歡你》劇照(圖/翻攝YAHOO電影)

▲外在條件不是愛情基準點。

 【3】金城武:「反正這世界上,沒有誰能夠一直陪著誰,我也不太需要。」

的確,孤單是常態,每個人都要習慣一個人,但人是群居動物,當你是個「萬人煩」,找不到人陪的時候,就會假裝其實是「自己喜歡」。

【4】金城武:「你不只是個廚師,你很特別。」

「特別」說明一切,無關乎你是誰,心中的特別份量才重要。

►第54屆金馬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在喜歡的人心中,彼此永遠都是對方最特別的人。

【5】金城武:「水在一百度沸騰,卻會揮發了面的香氣,面在三分鐘煮熟,但將透未透時,才最彈牙,時間是麵的敵人,怎麼掌控他,才是關鍵。」

在電影中飾演饕客的金城武,對「怎麼泡泡麵」也超講究,一分一秒都要掐的相當精準,而這一段剪進預告的劇情,雖然在講煮麵哲學,但實際上反應到愛情上「時機」也是很重要的。

▲美食入味,愛情也慢慢萌芽了。

【6】金城武:「我一直以為我喜歡一個人吃飯,但實際上是沒有人願意陪我一起吃。」

在電影裡,愛情跟餐桌是有直接連結的,飾演霸道總裁的金城武一直是一個人吃飯,表面上看似他對「美食」標準嚴苛到無法和一般人同桌,但後來他才發現是還沒有發現一個願意陪他、他也想一起吃飯的人。

【7】周冬雨:「明明他是我最討厭的人,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還是挺難過的。」

因為共同的經歷慢慢萌芽的戀情,也許並非一開始就是互有好感,但某一瞬間就會發現「熟悉的人不在了」,丟失的「習慣」反而讓你感到失落。

▲吃飯是私密的事,只能跟重要的人一起吃。

【8】周冬雨:「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我沒有辦法達到你的高度怎麼辦?」

無法控制自己就墜入愛河時,常常會有這樣的困擾,「我要是不夠好,他看不上我怎麼辦?」之類的想法,但實際上愛情來了就是來了,即使有這樣的擔憂,也不能阻止緣分。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9】周冬雨:「雨這麼大,你頭髮都濕了,我幫你吹吹。」

如此生活化的台詞,卻輕易打進你我心房。有人在意的感覺,就是如此的甜~

【10】金城武:「吃飯這麼私密的事情,怎麼可以和別人一起吃。」

吃飯當然是只能跟「重要的人」一起吃啊~

▲愛情來了,擋也擋不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