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猛灌咖啡了! 研究:每天喝「3~4杯」好處大於壞處 

▲手沖咖啡,手感技巧,注水技巧,手沖技巧。(圖/記者林世文攝)

▲研究顯示,適量喝咖啡其實對身體很有益處!(圖/記者林世文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咖啡為全球最普遍的日常飲料之一,許多上班族為了提振精神,更會猛灌咖啡,到底一天喝幾杯咖啡才不算過量呢?科學家指出,跟不喝咖啡的人相比,一天喝3至4杯咖啡的人,早死及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會降低,對健康的好處可能多於壞處。

《路透社》報導指出,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公共衛生專家浦爾(Robin Poole)的研究團隊,共彙整了超過200份研究證據,進行「傘狀回顧」(umbrella review),結果發現,除了孕婦或骨折高風險者,一天喝3到4杯咖啡的人,可獲得的健康好處最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喝咖啡、熱可可、冬天、取暖。(圖/取自LibreStock)

▲科學家指出,一天喝3到4杯咖啡,對健康的好處可能多於壞處。

科學家指出,一天喝3至4杯咖啡的人,發生過死或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會比不喝咖啡的人還要低,且喝咖啡也跟降低糖尿病、肝病、痴呆及某些癌症風險有關係。研究人員表示,在一般攝取形態之下,喝咖啡似乎相當安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