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駐美河市商場 IKEA:細節方案正規劃中

IKEA宜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北市捷運局第6度標租「美河市」1~4樓商場,最終由瑞典知名品牌IKEA宜家家居搶下經營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捷運局第6度標租「美河市」1~4樓商場,最終由瑞典知名品牌IKEA宜家家居搶下經營權。對此,IKEA宜家家居表示,目前僅完成初步簽約階段,有關商場規劃及營運細節,還在進行規劃當中。

完工交屋超過4年半的美河市商場,歷經5次流標淪為蚊子館之後,捷運局10月12日展開第6度招標開標,最終IKEA宜家家居以月租金1,169萬8,888元得標,溢價率約2.96%,成功擊退競爭者日勝生活科技。而捷運局與IKEA宜家家居已於11月17日完成簽約及交屋作業,租期為9年11個月。

該商場位置位於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上,總坪數為1萬6,687坪,也包含停車位約960個。捷運局官員表示,宜家家居必須在18個月內進行招商、商場規劃、消防避難性能式設計及審查、施工等作業後開放營運。

IKEA宜家家居來台23年,除了南崁倉儲與新竹訂購取貨中心外,目前全台共計有5家店,其中最大門市落腳於台中店,面積達1.1萬坪。另外,IKEA也將進駐高鐵桃園站,預計2021年開始營運。IKEA表示,持續看好台灣市場,只要有好的地點,仍有意願展開拓點計畫。

「美河市」商場1~4樓總坪數達1萬6,687坪,未來該如何規劃?IKEA表示,目前還在規劃當中,未來若有明確的定案,才會一步說明。至於預估營收部分,IKEA指出,由於目前都還在規劃,難以預估營收數字。

▼「美河市」。(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廉政委員王小玉發表美河市案調查結果。(圖/記者陳明仁攝)

關鍵字:美河市商場IKEA規劃捷運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IKEA進駐美河市商場 18個月後新店正式營業

完工交屋逾4年半、歷經5次流標的新店美河市聯合開發案,上個月第6度公開標租,宜家家居公司(IKEA)以月租金1,169.8萬元、溢於底價約2.96%的最高價,搶下1~4樓商場的經營權。台北捷運局表示,..

11/22 22:14

桃園高鐵站將有全台最大IKEA 面積1.38公頃2021年開始營運

桃園高鐵站將有全台最大IKEA!高鐵局宣布與牛奶地產投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簽約,未來高鐵桃園站出站左前方、停車場對面,將建造全台樓地板面積最大的IKEA商場,包含家具與家飾零售、超市及餐飲等服務,預..

10/17 01:03

向「數位時代」低頭! IKEA將試驗第三方網站銷售

IKEA為嘗試在數位時代找到新的方式觸及更多客戶,將在2018年開始透過第三方網站銷售家具,發言人萊克達(Kaisa Lyckdal)表示,「Ikea將會在未來幾年發展在線銷售戰略。」但仍然強調,關於..

10/11 12:46

一款2千元IKEA層架 提供你5種改變居家面貌的方式

實用的資訊永遠討人喜歡,實用的傢俱也是,大家都不陌生的IKEA,旗下推出的LACK系列,以極簡外觀的設計融入每個家庭佈置,然而其中一款的壁掛式層架組,更有網友整理5種使用方式,以售價2,295元的價格..

9/17 09:22

美河市再傳爭議 千坪公共車道當公設賣 6.6億全由住戶買單

台北捷運聯開宅美河市社區再爆爭議。社區管委會控訴建商日勝生將1,320坪公共車道產權灌入公設面積,全由社區住戶買單,若以若依每坪50萬元市價估算,總價高達6.6億元,對此,日勝生回應,當初買賣契約上都..

5/26 09:49

聯開宅難出租 柯P認錯要檢討:租金3萬2,乾脆繳房貸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後力推公宅只租不售,以滿足年經族群的租屋需求;包括7處公營住宅及4處捷運聯開宅,共釋出1116戶公宅,但仍有2處聯開宅基地、上百戶空屋閒置。對此,柯文哲24日受訪時承認月租金太高,..

1/24 13:31

再打9折出清也沒用 「美河市」4度標售僅1人投標

位於捷運小碧潭站的「美河市」今(5)日舉行第4次標售,共釋出73戶一般事務所。儘管捷運局祭出「再打9折出清」,但今日開標仍僅有1人投標,脫標率只有1.4%,累計4度標售僅標出8戶,淪為史上標售狀況最慘..

12/5 16:10

今年最難賣捷運宅! 「美河市」全年只賣掉10戶

位於捷運小碧潭站的「美河市」今(26)日舉行第5次標售,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此次共釋出72戶一般事務所,不過最終僅脫標2戶,標脫率約2.8%,總溢價率0.09%。累計今年脫標狀況,全年僅賣出10戶,..

12/26 17:31

台塑化:27日起汽、柴油各小漲0.1元

台塑化今(25)日表示,自下周一(27日)凌晨1時開始,各調漲汽油、柴油批售價格每公升0.1元。調整後的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6.2元、95+無鉛汽油27.6元、98無鉛汽油29.7元、超級..

11/25 17:12

慶富聯貸案 土銀董座:最大損失15億

土銀今(25)日舉辦秋季健行活動,董事長凌忠嫄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慶富205億元聯貸案中,土銀參貸20億元,估計最大損失不超過15億元,目前已逐月攤提損失,加上土銀備抵呆帳覆蓋率超過800%,預估對於..

11/25 16: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