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嗆「低階工作抱怨低薪?」他遭起底:原來投了好胎…網笑翻

▲低薪,過勞,過勞死,勞工,加班,工作,貧窮,窮忙,上班族。(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多數台灣勞工低薪資、高工時。(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修法引起勞資討論,許多台灣人抱怨大學畢業薪水只有22K,有些勞工還必須要延長加班時數才能破3萬元。不過有位網友疑惑,「做低階工作憑什麼抱怨低薪?」批評那些低薪的勞工都是因為不念書才會領這種薪水,引起網友炮轟連連,更遭人肉起底,原來該位網友家裡開公司,直接在家裡當董事,被批:「靠爸族還講什麼幹話。」

這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以「做低階工作憑什麼抱怨低薪?」為題發文表示,他不太懂,勞工不想領低薪,就努力讀書,要不就學一些專業技術,「小時候國家給你念書、你不念,整天混陣頭,長大只能做些粗工或者助理服務生之類,替代性超高的工作,領低薪不是剛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表示,「到底憑什麼抱怨薪水差啊?何況還給超過22K的也不少,做功德根本是很給面子不想說實話了吧?不爽被奧客糟蹋、不想大熱天在外勞動、不願替人把屎把尿,就趕快辭職去找高薪工作啊?」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詢問:「做低階工作憑什麼抱怨低薪?」(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詢問:「做低階工作憑什麼抱怨低薪?」(圖/翻攝自PTT)

該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炮轟,紛紛留言表示:「因為魯蛇整天只會抱怨啊」、「這個反串我給87分」、「混陣頭暴力討債的薪水比22K高」、「那你他X的就別出來消費啊」、「科技業其實跟那些為了多賺錢而過勞的低階工作一樣」、「低薪就算了,現在是高工時問題」、「以後去餐廳,服務生請你自己夾菜,買衣服自己去倉庫拿」、「台灣高階工作也低薪啊」、「家裡有錢就自以為真的很厲害喔」等。

不過也有網友起底該發文者的工作背景,原來該名網友家裡就開公司,他曾在7月發表文章,稱自己剛進家裡公司時是「特助」,公司裡的叔父很熟,會直接叫他小名,然而幾年後他成為執行董事,叔父卻還是「直呼名諱」,讓他覺得不受尊重,於是上網詢問意見。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詢問:「做低階工作憑什麼抱怨低薪?」結果遭背景起底。(圖/翻攝自PTT)

▲網友遭背景起底,原來是繼承家裡事業。(圖/翻攝自PTT)

該網友被起底後,立即引起熱烈討論,其他網友表示:「原來是個會投胎的朋友呢」、「不食人間煙火說的就是這種人」、「原來是個資方」、「原來是投了好胎」、「不想在公司被親戚叫名字,就換間沒有親戚的公司啊」、「又是個沒能力的傢伙」、「就只是運氣比較好而已,在那邊嘴」、「這種還敢出來說喔」、「靠爸靠媽族真爽」、「要不要開班授課下投胎這門專業技術?」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