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 11新災情!鬧鐘到點不會響 害全世界網友大遲到

▲▼iOS 11鬧災情,鬧鐘、計時器不會響。(圖/記者洪聖壹攝/陳怡伶攝)

▲各位iOS 11有傳「鬧鐘不響」的災情嗎?。(圖/記者洪聖壹攝/陳怡伶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果粉應該都清楚,每次更新iOS都是一大「選擇題」,就怕更新後出現電量狂噴、程式閃退等問題。國外就有一名「新苦主」很崩潰,他把系統更新到iOS 11後,鬧鐘到時間點後卻不會響鈴聲,還得重新開機才恢復正常,崩潰的他上網求教,沒想到釣出更多苦主們,可見更新後影響不少用戶。

一名國外網友eastballz在美國網路論壇「Reddit」表示,更新iOS 11後有些明顯的問題,像是切成靜音模式後,計時器、鬧鐘到設定的時間點後無法響起,「沒有鬧鐘叫醒我,這是很大的問題,這什麼他X的蘋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文PO出後,網友們紛紛叫苦留言說,「鬧鐘到點後不會響,早上起床發現螢幕是鬧鐘畫面,但是卻沒有發出聲音」、「這問題已經在我身上發生好幾個星期,重新開機鬧鐘才會恢復正常」、「今天就是鬧鐘沒有響,我才遲到...」、「是要逼我去買鬧鐘嗎?」、「原來不只我的手機出現問題」。

▲▼iOS 11鬧災情,鬧鐘、計時器不會響。(圖/記者陳怡伶攝)

▲除了鬧鐘外,計時器也不會響。(圖/記者陳怡伶攝)

從網友300多則留言裡得知,目前受災的用戶有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而這些用戶多半是採用iOS 11~iOS 11.1.2的作業系統,「災情」不斷蔓延。至於此鬧鐘、計時器問題,蘋果也尚未對對外說明,可能會等到iOS 11.2正式版或是臨時推出iOS 11.1.3來修補此Bug。

但由於有些網友已等不及,自己先找方法先補救,「我重新開機後,鬧鐘就恢復正常,但過2至3天就會再出現同樣問題」、「我前天重置後,鬧鐘至今沒有再出現這種Bug」、「沒有其他辦法,只能睡前重新啟動手機,否則隔天睡過頭。」

除了重新開機、重置外,也有資深蘋果用戶「瘋先生」提出新解決方法:先把iPhone「靜音模式」取消,移除第三方 App 應用程式後重新開機,將時鐘APP從後台關閉重新開啟;再到「設定」內的「鈴聲和提示聲」底下聲音控制調整到80%以上,並且將時鐘 APP內鬧鐘設定移除重新輸入一次,最後重置回復資料。

其實蘋果作業系統並不是第一次出包,iOS 10就曾傳出大量災情,有許多網友玩手機遊戲關掉後,隔天鬧鐘卻再也沒響起,連Youtube影片也不能觀看,重置手機也沒有用,只能靠一招「重新啟動」才能救回鬧鐘。

▼iPhone X也是受災戶之一。(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