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餘額「印信封外」全都露 中華郵政訂戶批:太扯!

▲中華郵政,郵局,漲價,郵資,寄信。(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示意圖。(圖/記者賴文萱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郵政寄送掛號給集郵訂戶時,從11月起竟然將客戶的郵局帳戶與餘額列印在信封外,個資完全沒有隱私,讓民眾直呼「太扯」。中華郵政則表示,台北郵局近來考量環保,委託製作廠商比照平信,直接將扣款明細揭露在信封上,目前已發文請各郵局改進。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中華郵政一年有約3-4萬的長期集郵帳戶,只要在郵局開戶並存款,經申請後郵局一年會寄送18款郵票給客戶,並且自動從帳戶中扣款。一位民眾便投訴,以往扣款帳戶明細會另外置於信封內,但11月收到新郵票,赫然發現信封上清楚註明,他購買的郵票、扣款帳戶、餘額,個資完全沒有保護,看傻了眼。但另一名訂戶陳小姐則覺得還可接受,帳款狀況一目了解。

中華郵政則表示,由於以往平信也是將扣款明細列印在信封上,掛號才是將明細放在信封內,授權各郵局自行作業。中華郵政接獲投訴後,也認為此做法不妥,不應該將帳戶扣款和餘額等資料揭露在信封上,近日已發文給各郵局,要求長期集郵信封必須篩除訂戶相關各資,並列印清單置於信封內,12月寄出的新郵票將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