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度來台扒竊!越南集團「摸走」65手機 想運回國賣23萬

▲▼中山分局破獲越南籍扒竊案。(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該集團(紅圈處)會在商場尋找下手目標。(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越南籍1男2女組成的扒竊集團今年間5度來台犯案,大肆偷走夜市、商場等處商家的服飾、文具等物,甚至在現場鎖定被害人,輪流掩護共扒走65支智慧型手機。中山分局獲報後日前將3人逮捕,他們供稱,iPhone8在越南可賣台幣1萬多元,這次偷走的手機預估可賺台幣23萬多元,想在耶誕節錢大賺一筆,訊後被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由28歲越南籍男子NGO DINH THAO為首的集團,由他負責把風及銷贓,而女子LE HIEU NGHIA和NGUYEN THI TUYEN則下手行竊,今年3月至11月間就入境台灣5次,3人來台後每天會拿著寫有地址的紙條給計程車司機,載往夜市、商場等人多之處,2女找到下手對象後,相互掩護,再由該男將贓物帶離現場,他們還將偷來的手機介面轉為越南語,帶回越南銷贓。

▲▼中山分局破獲越南籍扒竊案。(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詐騙集團(右下角)還會到服飾店偷走衣服塞進包包。(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警方追查後日前在3人下榻住處逮人,他們供稱,光是iPhone8在越南就可以賣到台幣1萬多元,這次偷到的手機,大概帶回越南可賣到台幣23萬多元。另外警方也在現場,起獲巧克力、衣物、食物和文具等贓物,甚至還有記載各支偷來手機之廠牌及價錢,訊後依竊盜罪將3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搜出他們偷走的智慧型手機。(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中山分局破獲越南籍扒竊案。(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