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客家人林生祥「用台語唱小人物心聲」 一開口網友全爆哭!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指定媒體ETtoday同步轉播,敬請鎖定。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5日盛大舉行,第二組表演嘉賓林生祥表演入圍電影歌曲的《大佛普拉斯》主題曲《有無》,從歌詞中就能感受到社會底層人物的無奈,唱出主角窮困潦倒的一生。

►第54屆金馬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無》的歌詞寫出電影《大佛普拉斯》2主角菜脯和肚財的心境,雖然日子過得苦不堪言,也完全找不到樂趣,但對他們來說最好的狀況就是「沒事就好」,歌詞最後兩句唱到「菸頭菸屎有抑無、菸味粉味有抑無」也呼應劇中唏噓的人生。

►第54屆金馬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第54屆金馬獎,表演嘉賓,林生祥。(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林生祥以吉他演奏搭配低沉嗓音唱出小人物心聲。(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金馬典禮中林生祥僅以鋼琴和些許的打擊樂表演,搭配手寫字體的背後字幕,這也讓眾多5、6年代的人回想到小時候的生活,顯得更有共鳴。這首歌在電影上映的時候就已經廣受好評,原汁原味的拿來金馬典禮表演也受到廣大網友稱讚,「深入滲透的感人之作」、「每次聽完這首歌,都會有想哭但哭不出來的無奈感。」

►【不斷更新】第54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第54屆金馬獎,表演嘉賓,林生祥。(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經典歌詞「菸頭菸屎有抑無、菸味粉味有抑無」。(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