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彈」將實現?TOYOTA T-HR3人形機器人能撿氣球

▲「鋼彈」即將實現?TOYOTA T-HR3人形機器人能撿氣球。(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推出第三代人形機器人,可捕捉駕駛員細膩的動作。(圖/翻攝自TOYOTA)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說到車廠開發的機器人,多數人直覺會想到Honda(本田)Asimo,其實TOYOTA(豐田)也不落人後,而且已經進展到第3代人形機器人,名為「T-HR3」,透過穿戴式控制介面,可以用最直覺的方式操控機器人,不過看起來反而更像「鋼彈」的駕駛艙,只是機器人沒那麼大隻罷了。

在T-HR3的操控界面上,駕駛員必須在手腳穿上感應器,以捕捉四肢各個關節的動作,並需要戴上VR眼鏡,用以查看機器人眼前的景象;過去這類機器人的最大問題,在於駕駛員無法感受「力道」,但T-HR3的操作界面具備力回饋功能,可輕鬆做出撿氣球的動作,不至於用力過猛。

▲「鋼彈」即將實現?TOYOTA T-HR3人形機器人能撿氣球。(圖/翻攝自TOYOTA)

▲透過多組關節結構,機器人可以執行精密動作,駕駛也能感受力量回饋。(圖/翻攝自TOYOTA)

而T-HR3機器人的部分,除了具備有雙鏡頭攝影機與收音設備,其關節也幾乎仿照人類設計,並允許駕駛員以「步行」移動,從TOYOTA釋出的影片看來,駕駛員與機器人的動作幾乎同步無延遲,即使是組裝積木的精密動作也能勝任。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TOYOTA之所以會開發T-HR3,是希望能協助家庭、醫療或災區救援,甚至是外太空探索等,人類無需涉足危險環境,也能以最直覺的方式完成任務,T-HR3將在11月29日至12月2日的東京國際機器人展覽上首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