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2家雞肉飯突停業14天!名店遭重罰「客人太多」慘痛關門

▲▼嘉義2家雞肉飯突停業14天!名店遭重罰「客人太多」慘痛關門。(圖/中天新聞)

▲嘉義2家雞肉飯突停業14天!名店遭重罰「客人太多」慘痛關門。(圖/中天新聞)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雞肉飯陽明名聞遐邇,卻驚傳有2間人氣名店突遭停業。國稅局人員喬裝顧客稽查,發現噴水雞肉飯、郭家雞肉飯漏開發票,其中噴水雞肉飯1年內2次被抓,已是累犯,慘遭鐵腕停業14天處分,要到12月才能再開門營業。店家喊冤是客人太多,國稅局則駁斥,9月才被罰「還罰不怕」,年底前再犯,最重可處停業半年。

嘉義市區雞肉飯小吃店林立,一到用餐時間,圓環邊的噴水雞肉飯,店門口總是擠滿排隊人潮,聽到要停業14天,不少客人都相當吃驚,14天沒辦法吃到,直呼「沒什麼影響」、「我可以忍受」。有店員受訪時喊冤說,不是故意漏開,而是有時真的太忙,甚至可能忙到客人等不及走掉,覺得很委屈「我們不是沒開我們都有開」。

對此,店家則坦承,店面空間較小,導致管理流程有疏失,願接受處分好好檢討。國稅局嘉義分局分局長林啟智表示,噴水雞肉飯生意非常好,因此經常接到消費者反應,店家不開立發票,便派人扮消費者稽查,確實查到他們短漏開發票。

▲▼嘉義2家雞肉飯突停業14天!名店遭重罰「客人太多」慘痛關門。(圖/中天新聞)

國稅局這次會鐵腕處分,因為噴水雞肉飯其實前科累累,早在2年前就因為被抓到漏開發票3次,停業了7天;今年下半年又被抓到,9月間再被罰,遭處停業7天,沒想到停業前又被查獲,1年2次累犯,11月依歸加重罰到14天,從11月24日關門至12月7日,國稅局更撂話,今年如果再抓到漏開,最重可處停業半年。

另外,同時被處分的,還有文化路夜市裡的郭家雞肉飯,因初犯被罰停業7天,自11月23日起至30日,店家則說「去旅遊算了」。噴水雞肉飯被停業14天,是嘉義分局成立以來25年來首次祭出重罰,國稅局呼籲,嘉義市有150間雞肉飯店家,其中名店人氣旺,常常會有消費者會檢舉,店家最好不要心存僥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