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約會超尷尬? 「10大好話題」保證不冷場...勇敢上吧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跟心儀對象的第一次約會,超怕沒話說?(示意圖/CFP,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初次約會擔心沒話聊?第一次跟心儀對象約會時,多會處於害羞氛圍中,因為雙方還不夠熟悉,所以令人特別心慌意亂,美國《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post)整理多位知名兩性諮商師的意見,分享以下10個初次約會的好話題,幫助你更了解對方!

1.若能從某人身上獲得建議,你最想跟誰諮詢,問題是什麼呢?
兩性專家Susan Pease Gadoua表示,你能從對方的回答中,發現其思維模式,並了解這個人的個性,同時也能從他敬佩的對象中,觀察你們的價值觀是否一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早上會整理床鋪嗎?
兩性諮詢師Danielle Kepler指出,這個日常平凡問題,能看出對方和你的生活方式是否相似,也可以發覺對方是否守秩序或愛乾淨,更能發現對方是晨型人還夜貓子。

3.你最糟糕的第一次約會是...?
心理學家Spencer Scott建議,問這個私密問題之前,你必須先確認你們關係是否不錯,這樣對方才會放下戒心與你分享。從他回答中,就能發現「你們」和「他們」之間的不同。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透過與對方的聊天內容,你能更了解這個人。

4.什麼話題可以讓你聊一整天都不膩?
兩性專家Carin Goldstein表示,這問題可了解對方興趣,也能顯示出這個人的生活目標、價值及道德觀。若對方回答是家庭,代表他以家庭為優先,是能與伴侶建立美好未來的人。

5.上次的旅行計畫,你是事先規劃好,或全程都順其自然?
心理學家Antonio Borrello指出,這答案反映了對方平常過生活的態度及方式,對個性隨興的人來說,刻意安排行程反而會讓人充滿壓力,但也有人喜歡一步一步照既定計畫走。

6.你會給高中時的自己怎樣的約會建議?
兩性關係諮詢師Diane Spear表示,這有助你更了解對方的成長過程,得知他是如何看待自己的過去,也能從中得知他覺得哪些事能再改進。勇於面對過往的人,通常都很正面。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第一次跟心儀對象約會時,多會處於害羞氛圍中。

7.最近發生最尷尬的事是什麼?
兩性關係諮詢師Tom Murray說,這能讓你得知對方內心的脆弱程度,有些人臉皮特別薄,一件小事就掛心頭許久,但也有人會以自嘲的方式去面對丟臉的事,像是一踏入電梯警鈴聲就響,或許是自己太胖啦!若能以幽默方式解讀尷尬事件的人,通常個性很隨和。

8.欣賞最好朋友的哪項優點呢?
心理學家Alicia H. Clark表示,想了解一個人,從他交的朋友也能略知一二!你會知道,擁有怎樣特質的人在他們心中能產生友誼價值,或許也代表他希望能學習對方的某項優點。

9.如果你中樂透會如何使用這筆錢?
兩性關係諮詢師Jeannie Ingram指出,這能透露出一個人的價值觀,你能藉此判斷他是大方慷慨、願意與身邊的人分享喜悅的人,或是獨享主義者,完全不願意與他人分享一毛錢。

10.當你老了之後,回憶過往最想記住的事是...?
兩性關係諮詢師Aaron Anderson表示,也許你已了解他的表面資訊,例如職業或興趣,但藉由這個答案,你能得知什麼是他最珍重的事情,並了解對方在人生中的優先選項次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