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凱1分鐘全英文發問! 釣出霍金親自解答

記者高菱璝/綜合報導

大陸男星王俊凱2013年以男團TFBOYS出道,長相帥氣、歌唱跳舞和演技樣樣在行,就連讀書也超拿手,高考以438分考上北京電影學院。他24日公開一支影片,全英文發言向英國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請教問題,一口流利的英文在網上引起討論,登微博熱搜第一名,更釣出霍金親自回覆。

▲▼王俊凱1分鐘全英文發問! 釣出霍金親自解答。(圖/翻攝自王俊凱工作室微博)

▲王俊凱不只長相帥氣,歌唱跳舞、演戲和讀書樣樣在行。(圖/翻攝自王俊凱工作室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可見王俊凱穿著白襯衫搭米色毛衣,一開始先向史蒂芬霍金打招呼,介紹自己來自大陸,想向對方請教關於未來有關的問題,因霍金教授多次提出建議「人類探索移民外星以延續地球文明」,他和許多大陸年輕人都對於探索宇宙和未來充滿好奇,想請問對方該做哪些準備。

王俊凱接著又問,「在探索未來和發展科技的同時,該如何保護傳統文化」。另外,在這1分鐘的發問,他全程講英文,發音標準又流利引來許多網友回應「英文凱」、「厲害了!國際王俊凱」、「講英文太蘇了」、「俊凱我會好好學英文」。

▲▼王俊凱1分鐘全英文發問! 釣出霍金親自解答。(圖/翻攝自秒拍)

▲▼王俊凱全英文向史蒂芬霍金發問。(圖/翻攝自秒拍/王俊凱微博)

▲▼王俊凱1分鐘全英文發問! 釣出霍金親自解答。(圖/翻攝自王俊凱微博)

全英文發問影片公開後不久,史蒂芬霍金看到了、同樣錄製了影片回覆王俊凱,他表示很感謝對方的問題,人類對於地球的破壞,正在威脅著所有人,所以應該考慮探索其他有潛力的星球,以延續人類的發展,但他並不認為全人類會移到一個新的星球,只能精選一些確保能生存下去的人。

至於該去哪顆星球、該如何計畫在其他星球上生活,史蒂芬霍金透露首先需有想像力,考慮未來將如何生活,「在我們的腦海裡,看看今天能做什麼來緩解今天的問題,更好地想像未來」。對於王俊凱提到發展科技同時,該如何保護傳統文化的問題,他表示不相信傳統文化將會消失,認為藝術和音樂視面向人類的,對外來物種無任何意義,不需要擔心。

▲▼王俊凱1分鐘全英文發問! 釣出霍金親自解答。(圖/翻攝自王史蒂芬霍金微博)

▲史蒂芬霍金親自回覆王俊凱的提問。(圖/翻攝自王史蒂芬霍金微博)

另外,史蒂芬霍金在公開影片同時,並表示因為王俊凱的提問,讓他看了大陸千禧年一代的年輕人對未來的思考和好奇心,他希望「當你們追求科學以及其他創意時,如此的好奇心和自信可以延續下去」,引人網友們底下留言直呼「王俊凱人生贏家」、「霍金誇王俊凱了?厲害厲害,這孩子前途無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