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最穩的兩支球隊 日菲大戰後場決定勝負

▲黎巴嫩法迪、佩爾,菲律賓羅密歐。(圖/取自FIBA官網)

▲菲律賓人氣後衛羅密歐。(圖/FIBA官網)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與中華隊共分在亞太區的兩支亞洲傳統勁旅菲律賓將在24日作客東京。兩隊非常有淵源的球隊近年對戰都是由菲律賓佔上風,上一次日本贏球要追朔到2004年的亞洲挑戰者盃,有鑒於兩支球隊體系都是由後場發動,因此後場戰力會是此役的關鍵。

日本上一次贏菲律賓是在2004年挑戰者盃的106比46空前勝利,隨著進入換血期近5次FIBA大型賽事一勝難求。由於兩隊的體系都是由後場主導,因次FIBA認為此役關鍵不外乎就是後場的發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威廉(Jayson Castro William)。(圖/FIBA官網)

▲菲律賓4屆PBA 最佳球員威廉。(圖/FIBA官網)

菲律賓後場發動機是由新生代的羅密歐(Terrence Romeo)、4屆PBA最佳球員威廉(Jayson Castro William)組成,搭配進攻手段多端的射手萊特(Matthew Wright)以及拉菲納(Kiefer Ravena)。日本則是繼續由富樫勇樹領軍,田中大貴、神射手古川孝敏左右,這幾人都具備關鍵一擊、改變戰局的能力。

▲亞洲盃,富樫勇樹。(圖/截自FIBA官網)

▲日本小跑車富樫勇樹。(圖/FIBA官網)

兩支球隊還有一個共同優點,就是穩定性非常高,菲律賓場均12.3次失誤,日本也是12.5次的高水準演出,這將考慮兩隊教練菲律賓雷耶斯(Chot Reyes)以及日本阿根廷籍教練拉瑪斯(Julio Lamas)的功力,看誰能夠打亂對手節奏。

8月的亞洲盃中兩隊沒有正面對決,日本16強遭到南韓以81比68淘汰,南韓再以118比86重挫菲律賓,並在銅牌戰中戰勝紐西蘭。

日本的歸化球員布朗(Iran Brown)雖然在強調團隊的體系中亞洲盃表現並不突出,場均僅有9.5分排名陣中第2,不過14.0的效率值以及5.8籃板都是全隊最高。而菲律賓這次得到了強力歸化球員布萊奇(Andrey Blatche)的助力,被看好可以打進世界盃會內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