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花長得乖!」夫妻摘來吃中毒 網傻眼:命中注定毒到你

▲▼曼陀羅花。(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曼陀羅花具有毒性。(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來路不明的東西不要隨意入口!四川一對夫妻日前散步時,隨手摘了路邊的野花回家烹煮,竟誤食具有毒性的曼陀羅花,所幸經過急救後,夫妻倆並無大礙。但兩人誤食野花的原因曝光後,卻讓網友傻眼不已!

據《央視新聞》報導,四川內江一對夫妻近日外出散步,看見路邊有一叢野花,順手摘了一大把,帶回家熬煮,吃完後卻出現中毒昏迷症狀,家人見狀急忙將兩人送到醫院急救,才順利撿回一命。

主治醫師指出,夫妻倆到院時情況嚴重,丈夫狀況更不好,經過緊急洗胃後才好轉。她解釋,蔓陀蘿整株都有毒,主要毒性成分有東莨菪鹼及阿托品,人類誤食後會造成神經系統損害、意識喪失、昏迷、呼吸麻痺,嚴重可能會死亡。

丈夫清醒後,躺在病床上虛弱表示,「當時看見那個花長得很乖,我就順便摘了幾朵回家煮來吃,沒想到卻中毒了」,妻子補充說明「我吃了1朵,我丈夫吃了3朵。」看見花「長得乖」便摘來吃,理由曝光後讓網友傻眼,直呼「命中注定毒到你」。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長的乖你就吃?幸好沒讓你看見我」、「莫名其妙的想著吃花,是註定有這一劫」、「吃貨的世界你不懂」、「為什麼長得好看第一反應是吃掉,不應該摘下來或者欣賞嗎」、「長得乖是什麼意思?」、「大內江就這樣上央視新聞了」、「那看到熊貓他們會不會綁回家燉了啊」。

網友也好奇「長得乖是什麼意思?」對此,有網友出面解釋,「長著乖」是四川話,意指長得漂亮之意,認為夫妻倆應該是看到花長得漂亮,所以才順手摘下,帶回家煮來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