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船藥能配水嗎?藥妝店員回「自己看說明書」 顧客怒評一星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多數的民眾都有在藥局或藥妝店買藥品的經驗,一名網友匿名在臉書「靠北奧客」PO文調侃一篇1年前的評論,明明只是到連鎖藥妝店買暈船藥,問店員是否要配水被回覆「回家自己看說明書」,事後就氣得留下一星評論,「人家只是店員又不是藥師,讓你回家看說明書再服用有什麼不對?」

藥妝店、西藥房、藥房(圖/記者黃克翔攝)

▲連鎖藥妝店內其實也有藥師,民眾如果有用藥問題想詢問,可以先看看對方是否有配戴執業執照。(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網友PO出的截圖中,該名顧客在留下一顆星評價的PO文中指稱,「詢問暈船藥是否要配水,晚班男店員還要請消費者回家自己看說明書,回家拆開看,說明書和外包裝文字說明一模一樣,現在想想,最基本的暈船藥不就配水也懶得回答,錢真好賺,混爆了,附近藥局很多,不去這家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網友指出,這位消費者去的是連鎖藥妝店康是美,店員又不是藥劑師,「讓你回家看說明書再服用有什麼不對?需要專業人士指導可以去正規藥局,暈船藥配水吃自己就知道的事,還要別人再教一遍?」

藥丸,藥錠,藥。(圖/記者李佳蓉攝)

▲有網友好心提醒,不能配水服用的藥品一定會用「紅字標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其他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為店員抱不平,「配農藥吧,包你永遠不再頭暈」、「這是腦子進水,不用配了」、「不管是口溶錠還是舌下錠,只要是不能配水服用的一定會有『紅字標明』,不然一般都是直接配水,這是常識」。

另外還有一名王姓女網友分享自己當店員的經驗說,「有的公司有規定不能介紹藥品,前陣子連唸外包裝上的字給客人聽也不行,因為涉及法律規範,所以店員不是懶得說,是根本不能說,誰知道客人的包包裡會不會藏錄音筆,事後再去衛生局檢舉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