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法卡關 賴神:民進黨團非常辛苦 盼立院理性審查

▲▼賴清德出席衛福部記者會受訪談一例一休修法。(圖/記者洪巧藍攝)

▲賴清德出席衛福部記者會受訪談一例一休修法。(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初審受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4)日表示,現行一例一休制度僵化,使得資方的經營、勞工工作安排都缺乏彈性,行政院立場當然希望早點解決,也期盼立法院可以理性審查,讓勞基法早日符合社會需要。

立法院衛環、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案,在時代力量與國民黨相繼杯葛之下,未能完成初審,讓修法進入延長賽,恐怕也趕不上明年元旦實施。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出席衛福部長照服務專線開通記者會前受訪表示,既然法案已送立院審查,必須尊重立院程序,本身沒有時間表,不過賴清德也提到,現行一例一休制度僵化,造成資方的經營及勞工的工作安排都缺乏彈性,行政院希望盡早完成修法。

賴清德指出,勞基法審查上週已經有具體進展,包含答詢完畢,並且安排公聽會,立法院審查23日也進入逐條討論階段,行政院也特別發文立法院,感謝立委們辛苦審查法案,尤其是民進黨黨團非常辛苦,期盼後續能持續理性審查,讓勞基法的修訂能夠符合社會的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