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越拚觀光!目標明年互訪旅客破100萬 2年內破150萬

▲越南胡志明市街景。(圖/記者陳信儒攝)

▲台越互相拉抬拚觀光,目標互訪旅客在明年突破100萬人次。(圖/記者陳信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017年第6屆台越觀光合作會議23日在越南廣寧省下龍市舉行,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率團參與,並舉辦「台灣日」美食記者會及台灣推廣會,來讓越南市場業者及民眾更了解台灣觀光資源。雙方也在會中同意加強推廣活動及技術交流,目標互訪旅客在明年突破100萬人次,並在2年內達成150萬人次。

觀光局與越南旅遊總局在過去5年合作基礎上,研討加強雙方觀光產業交流,相互拉抬雙邊旅遊市場成長。5年來台越互訪從2012年48萬人次,逐年到2017年互訪人數預估近95萬人次,其中越南來台旅客今年平均成長超過100%,已達新南向國家中第3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第6屆台越觀光合作會議23日在越南廣寧省下龍市舉行,雙方目標明年互訪旅客破100萬。(圖/觀光局提供)

▲2017年第6屆台越觀光合作會議在越南廣寧省下龍市登場。(圖/觀光局提供)

周永暉表示,台越觀光合作協議是促成該市場高成長的主因之一,以彼此合作經驗下,持續作為未來新南向觀光政策中推動雙邊交流標竿。越南是新南向工作重點市場,新南向觀光政策的訴求,在於以「永續觀光」及「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並利用「智慧旅遊」結合政府單位及民間企業來落實多層面工作推廣。

會議經雙方討論後,獲致5大結論:(一)台越交流會議機制更為精進;(二)觀光推廣活動應增加合作頻率及擴大雙方旅展的行銷作業;(三)深度雙方美食交流;(四)持續觀光人才培育;(五)旅遊便利性,包括簽證放寬及增加航班等。

▲2017年第6屆台越觀光合作會議23日在越南廣寧省下龍市舉行,雙方目標明年互訪旅客破100萬。(圖/觀光局提供)

▲在台越觀光合作會議中,雙方目標明年互訪旅客破100萬。(圖/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指出,未來將擴大協助對方進行旅遊業推廣爭取客源及媒體宣傳參訪、相互參與旅展及美食推廣活動、落實從人才培育提供國家風景區規劃建設技術交流、並加強包機推廣地方以及放寬簡化雙方簽證措施等。

最後由雙方主席共同宣布,台灣新北市為2018年台越會議地點,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副局長林崇智則代表朱立倫市長表達歡迎,同時為落實促進交流與互動,雙方共識朝2年內互訪達150萬人次,並相信2020年或2021年必能達成200萬人次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