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查扣多筆錄音檔!王端仁列被告 陳慶男自爆內幕

【獵雷艦風暴】檢廉大搜索 王端仁遭約談

▲高雄地檢署23日搜索時任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局長住處及海洋局,發現了數個新的錄音檔內容。(圖/鏡周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風波持續延燒!高雄地檢署23日大動作搜查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以及前局長王端仁住處,並傳喚了包括王端仁在內海洋局、漁業署等22位官員,懷疑王端仁私下密會慶富董座,暗助慶富取得興達港9年租約,因此恐怕會涉嫌圖利等罪,全案正擴大偵辦中。

高雄地檢署日前偵辦慶富詐貸案時,過程中意外爆出時任海洋局長王端仁私下密會慶富董座,涉嫌幫助慶富取得漁業署興達港造艦用地,提醒慶富要先去搓掉競爭對手台船、中信等情事,而在弊案疑雲曝光之後,王端仁14日也向陳菊提出辭呈請辭獲准。

高雄地檢署會23日上午會同廉政署人員前往搜索海洋局、以及王端仁住處,同時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傳喚王端仁、曾參加密會的另外6位海洋局、漁業署官員,還有證人漁業署前後任署長蔡日曜、陳添壽等22人前往廉政署南部調查組應訊,王端仁面對媒體採訪時只簡單回應說,「我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

檢方偵訊時向王端仁追奇其親屬帳戶有一筆異常款項進出,王端仁解釋是父親的保險金來源絕對合法;另外檢方也從海洋局辦公室雲端資料,查扣了大批與王端仁及興達港開發案有關的錄音檔案。王端仁表示錄音檔沒有不法內容,但是檢調懷疑已秘錄一段時間,將待進一步解讀內容,交叉比對釐清疑點。

王端仁、蔡日曜、陳添壽與陳慶男、陳偉志父子,約於晚間9時30分陸續移送高雄地檢署複訊時,所有人都不發一語沒有透露任何資訊。

【獵雷艦風暴】2億借據曝光 慶富財務黑洞這麼大

▲陳慶男日前上三立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談論獵雷艦弊案。(圖/鏡周刊)

根據三立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內容,陳慶男接受來賓專訪弊案內情,針對王端仁因協調造艦用地,遭檢方認為是洩密、圖利罪嫌列為被告,陳慶男表示錄音檔案「不可能是從慶富內部錄的!」指稱兒子陳偉志不可能這樣做,「我們的家教是不能害別人。」

至於究竟是誰把錄音檔案外流,陳慶男表示當天2016年10月7日,王端仁來到慶富總部6樓開會,協調興達港用地取得,當時與會人員除了陳偉志之外,還有前慶富顧問李維峰、漁業署官員等6、7人,對於錄音的可疑人士沒有確切懷疑目標,而未來會不會有其他錄音留出,陳慶男也表示不敢保證。

此外,針對來賓質問的慶富獵雷艦標案內容是何人主導,陳慶男也在節目中坦承說,因為慶富內部的一個Team(團隊)雇有一些海軍的退役人員;陳慶男並沒有透露確切人員姓名,但是則有節目來賓指說,應該是王姓海軍上將與吳姓軍備局長2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