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鐵捲門變斷頭台...貓咪入屋遭「夾頸窒息」 敲門無回應

▲鐵捲門變斷頭台...貓咪入屋遭「夾頸窒息」 敲門無回應。(圖/網友黃先生授權提供)

▲貓咪被夾頭當場窒息。(圖/網友黃先生授權提供)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離開的時候多留神,或許就能救下一個小生命。嘉義網友黃先生昨晚到友人家玩,驚見有隻貓咪遭鐵捲門夾頸,頭在屋內,但身體在門口,上前確認已無呼吸心跳,敲門沒人回應,讓他當場急到飆髒話「X你娘,鐵門關這樣?」。

黃先生表示,昨晚到朋友家玩就看到貓咪頭卡住,整個身體露在門外,「我一看到馬上去摸(貓),身體有餘溫,但是沒反應了」,當下有敲門但沒人在家,等到2-3小時要離開時,屍體已經被清走。影片中,一隻灰虎斑花紋的貓咪被鐵捲門壓住,四肢呈現癱軟的狀態,拍攝當時已經過世,黃先生也提到「貼出影片是希望可以有提醒的作用,沒有想傷害屋主的意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難過的說,「拜託關鐵門一定要留意」、「應該是出門的時候沒有等鐵門關下來就出去了,然後貓咪想進去...」、「貓咪一路好走」、「好難過,鐵門怎麼關這樣啦」。也有人質疑,貓咪的身手矯健,光是聽到一點風聲就會逃走,怎麼會被鐵捲門壓到?「關鐵門都沒在看的嗎?」、「貓的動作有這麼慢嗎」、「貓的反應是很快的怎麼可能被壓死」、「怎麼會...是在睡覺沒注意嗎?」。

有網友推測,可能是屋主平常會餵浪貓,久了貓咪習慣會去這家探頭討吃,才會導致遺憾發生,「所以每次關鐵門都要旁邊,顧到整個關上才離開,有些貓咪真的睡到鐵門都快壓到牠了還不知道...」。

關鐵捲門的正確觀念是要等到門下降,碰到地面才能離開,許多人常常「懶得等」,按下開關或遙控器就走人,也不會回頭看一下,導致鐵捲門去壓到東西或電線而損壞,嚴重的話就會發生小動物遭夾以及人員傷亡。傳統鐵捲門重量至少120到150公斤,如果被壓住的話幾乎無法存活,所以提醒大家按下開關後多停留30秒,確認沒有壓到任何東西後才走,就能避免同樣的悲劇重複上演。

關鍵字: 貓咪嘉義入屋窒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