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承認了!關GPS、拔SIM卡…仍能收集安卓用戶定位數據

▲▼ 谷歌,GOOGLE。(圖/路透社)

▲官方隱私權政策中,並沒有提到會在關閉GPS時也會收集定位資訊,外界認為此行為或已侵犯了用戶的隱私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近日遭踢爆,在沒有獲得安卓用戶同意的情況下,就能獲取用戶的定位數據,即使已關閉行動裝置的GPS定位功能,甚至取出SIM卡,仍能透過無線電話訊號發射站(Cell tower,又稱蜂窩點),收集用戶的位置數據,令一些不想被跟踪位置的用戶極為擔心,若駭客入侵,就可輕易取得這些數據。

據《Quartz》報導,Google自2017年起開始透過收集附近的蜂窩點位置,將能回傳用戶的地理資訊,即使用戶關閉GPS, 依然能透過基地台、記錄基地台 Cell ID、三角定位推測使用者位置,即便用戶取出SIM卡,一旦透過網路連線,也能將地理位置傳給Google。

報導指出,雖然這些數據已經過加密,但若被駭客入侵,仍能輕易取得這些數據,因此將對身份敏感的人士造成威脅,如執法單位人員或家暴受害者等。

Google發言人坦誠,公司是為了改善訊息傳遞的速度和效率,才會收集來自Android手機傳送的基地台數據資訊,這些數據並未納入公司的同步系統及未被儲存,並承諾將在11月底透過系統更新的方式,停止收集追踪數據。

報導對改善訊息傳遞速度及手機定位數據之間的關係表示質疑,認為擁有廣告業務的Google或許是要透過用戶的定位數據,判斷出該用戶的消費或愛好傾向,從而推出精確的針對性廣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