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男張臂想接「9樓墜樓女」 勇當肉墊:只想救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智利一名女子懸空掛在9樓外牆,死命抓住陽台,掙扎幾秒後無力墜地,沒想到這時男子查德•約瑟夫(Richard Joseph)恰巧路過,竟用肉身當墊子,避免墜樓女子頭撞地上,撞擊力道之大讓兩人都倒在地上。據了解,女子墜樓後,被送往醫院救治,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鼻孔還流血,所幸幾分鐘後就恢復意識。

根據智利媒體《La Tercera》報導,查德已經住在附近3年,事發當天他才剛下公車,就發現有一群人聚集在大樓樓下,抬頭往上一看竟然看到有人懸掛在陽台外牆。他說,「我看到有一名女子懸掛在大樓窗戶外,說了一些我也聽不懂的話,一開始我像其他民眾一樣拿出手機,打算錄下整個過程,下一秒我意識到這不是在拍電影,我應該想想該如何救人。」

查德還說,「我決定要當她的墊子,雖然我並不覺得能救得了她,但我還是想要避免她的頭部直接撞擊地面。」接下來他站在大樓底下,展開雙臂計算掉下來的落地點,「我集中注意力,但掉落的撞擊力道把我們都撞倒在地。我從來沒想過這件事情的危險性,當下只想要救人。」

報導指出,商人萊昂納多·法卡斯(Leonardo Farkas),在事件發生後公開表示,「查德是一位英雄,他拯救了陌生人的性命,我願意幫他支付200萬智利比索(折合新台幣約9萬元)的醫療費用。」據了解,兩人都被送進醫院,墜樓女子的傷勢較為嚴重,而查德是膝蓋、腳和手臂均有傷,詳細狀況醫院並未透露。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女子在9樓外牆搖搖欲墜。(圖/翻攝自YouTube/Facundo Ramirez15)

▲女子在9樓外牆搖搖欲墜。(圖/翻攝自YouTube/Facundo Ramirez1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