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八里虎斑犬小虎幼時車禍下身癱瘓 靠毅力擺脫輪椅奔跑

小虎坐輪椅。(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小虎還是小幼幼的時候就必須靠輪椅行動。(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八里動物之家一隻叫做「小虎」的虎斑狗,入所時還是小幼幼,但是因為車禍造成下身癱瘓,從小只能靠著輪椅活動,沒想到在動保員和獸醫的照顧之下,小虎有擺脫輪椅的一天,不僅能自己站起來,甚至還能跑了,讓動物之家的人都好感動。

小虎還是小寶寶時就被車撞因而下身癱瘓,正活潑的時期卻無法跟其他同齡的幼幼們一樣奔跑跳躍,牠的為屁股長期在地上磨破皮造成褥瘡,動保員每天幫他清理包紮傷口,於心不忍,希望能給他一個康復的機會,於是做了一台自製輪椅給小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使用輪椅的小虎很不習慣,動保員與志工用愛陪伴他,花了很多的心力,耐心地教導,牠才慢慢適應自己的「新腳」一點一點前進,終於能靠著前腳拖動輪椅,和其他小狗一起玩樂。

雖然穿上輪椅能活動了,但是所內獸醫師彭明發認為小虎還是有機會獨立活動,於是利用專業針灸治療,並加上動保員及志工們努力幫他日復一日不間斷的復健,而小虎在進行復健時,總是很聽話的配合獸醫與志工們的指令進行治療,非常有毅力,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小虎最後不需輪椅勇敢的重新站起來,走路甚至能跑步了,讓所有陪著他、看著牠一天天的進步的人萬般感動。

小虎個性乖巧但卻帶著一股淡淡的憂鬱感,完成治療後,不僅可以和所內狗狗們一起打鬧追逐,也變得愛笑開朗了,激發起我們所有人的鬥志,這個故事也充滿正向能量,也是最好的生命教育。

▼現在的小虎不用輪椅也能奔跑自如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小虎坐輪椅。(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虎斑犬狗輪椅八里動物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