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幾乎不太斷!周日水氣影響範圍最大 中南部要洋蔥式穿法

下雨天,雨天,行車安全,機車,公車,汽車,交通安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台灣一整天濕涼。(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23日)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北台灣一整天溫度僅16至20度,中南部清晨夜裡約17至20度,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北北基和宜蘭發布大雨特報,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中南部朋友外出可採洋蔥式穿法,「預計未來幾天台灣附近還是以東北風影響的天氣為主,東北季風幾乎不太會間斷。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北台灣一整天感受濕涼,溫度只有16至20度,中南部清晨夜裡低溫17至20度,不過白天高溫仍有25至27度,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有短暫雨,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針對北北基和宜蘭則發布大雨特報。賴忠瑋在臉書提到,「北部和東北部今天白天的天氣和昨天類似,只是還會再更涼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忠瑋說, 未來幾天東北季風幾乎不太會間斷,北部只有今天下半天到明天上午可能會有短暫空檔的機會,不過緊接著下午水氣又會增加,「預計這波水氣在周末會持續發展,周五(24日)開始出現之後,周六再增加,會讓迎風面的北東部降雨增加,甚至降雨的範圍將開始延伸到中部地區,禮拜天(26日)則是水氣影響範圍最大的時候,中部以北和東半部都將有陣雨。」另外未來三天也要留意空氣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