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年6起路殺通報 苗議員胡忠勇催生「石虎生態保育區」

▲▼苗栗市八甲山區石虎死掉             。(圖/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苗栗市八甲山區首次出現石虎蹤跡,同時也是第6起石虎路殺事件。(圖/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苗栗縣光是今年就已經發生6起石虎路殺事件,有鑑於此,縣議員胡忠勇21日在議會質詢時,希望縣府能結合國立聯合大學與動保團體,催生石虎生態保育區。對此,縣長徐耀昌承諾,會全方位來推動,屆時也將透過2018全民運動會吉祥物「貓裏喵」進行宣傳。

根據動保團體統計,全台目前只剩300至500隻的石虎,其中6成主要棲地位於苗栗山區,不過今年卻累積6起遭路殺事件。胡忠勇直言,「我們要留給子孫知道,什麼叫作雲豹,什麼叫作石虎,雲豹已經絕種了,再過來石虎也絕種,大家看到石虎以為是貓。」

▲2017第二起!苗栗銅鑼石虎又遭路殺(圖/「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授權提供。)
▲2017第二起!苗栗銅鑼石虎又遭路殺(圖/「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願石虎步上雲豹後塵,胡忠勇建議縣府推動石虎生態保育區,讓苗栗成為全台唯一的石虎保育縣,並與聯合大學合作,才能真正落實。

徐耀昌答詢時回覆,已指示相關局處籌組石虎環境教育推廣小組與辦公室,針對牠們的生態,以及如何養育、保護進行保育工作,同時文化觀光局也會以「貓裏喵」宣傳,強化民眾印象。至於是否結合聯合大學?徐表示會徵詢校方意願。

2017第一起!苗栗火炎山石虎又遭路殺 吐血死不瞑目(圖/貓徑地圖王小明授權提供)
▲▼石虎資料照。(圖/特生中心提供)
▲石虎是瀕危動物,全台只剩苗栗地區有最穩定的族群量。(圖/翻攝自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 

關鍵字: 苗栗石虎路殺胡忠勇徐耀昌保育聯合大學石虎生態保育區貓裏喵全運會雲豹絕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