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頂嘴停課卻像在度假! 霸氣媽臉書貼「免費打掃」

▲兒子被媽媽叫去幫鄰居掃院子,學習紀律。(圖/翻攝自臉書/Demetris Payne)

▲兒子被媽媽叫去幫鄰居掃院子,學習紀律。(圖/翻攝自臉書/Demetris Payne,下同。)

記者胡順惠/綜合外電報導

路易斯安那州西北部的什里夫波特(Shreveport),母親德米特(Demetris Payne)發現頂嘴被停課3天的兒子,竟然在家裡邊吃草莓邊跟爺爺玩,看起來就像度假一樣,決定在臉書貼出「免費打掃工」的服務,幫兒子找點事做,最後讓孩子清潔約8間鄰居的庭院,強調「不管老師對錯,永遠都要尊重老師、長輩」,被網友稱為年度最棒媽媽。

綜合外媒報導,德米特10日在臉書放上兒子面無表情的照片,同時寫上「免費的院子打掃服務。我的兒子違反學校紀律,已經被停課3天。他會幫你打掃院子、撿拾垃圾,以及洗車,如果有耙子還能幫你除草,最多3小時。」過沒多久又上傳幾張兒子手拿耙子,正努力清掃的照片。

德米特接受CBS採訪時表示,「當我回家時,竟然看到賈達連(adarien Payne,兒子)在吃草,還邊跟我爸玩,看起來就像在度假一樣,當我告訴他要實施這個想法時,他還以為我在開玩笑,因為我有時候都太寵溺他了,但當我真的這麼做了,他也沒有任何抱怨。」

報導指出,賈達連花了約2小時做清潔服務,幫8戶人家打掃院子,最後媽媽帶他去圖書館看書,還有把剩下的回家功課做完。德米特說,「我有告訴孩子,這麼做並不是為了要『處罰』他,而是要教他紀律。無論你認為老師對或錯,永遠都要尊重你的老師、長輩。」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讚揚,「好棒的媽媽,他未來會感激你的。」、「你根本就是美國最棒的媽媽。」、「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欣賞你的做法。」、「我記得我6年級那年也被停課,當時我奶奶說如果我不想讀書,就要去工作,到現在都還烙印在我腦海。」、「應該讓更多家長看到,一起仿效你這樣的行為。」

▼德米特10日貼出「免費打掃院子」的貼文。

▼兒子被媽媽叫去幫鄰居掃院子,學習紀律。(圖/翻攝自臉書/Demetris Pay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