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今日頭條/慶富獵雷艦案「瀕臨解約」 洛馬已停工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五報頭條】

《ETtoday》

24億爭議直接送地檢署!慶富獵雷艦案「瀕臨解約」...洛馬已停工

慶富獵雷艦案持續延燒,國防部22日將到立院報告,稍早前送到立院的書面報告指出,洛馬公司已經暫停此案相關設計作業,加上其他因素,慶富已瀕臨解約條件,海軍將會審慎評估其他方案。國防部說,獵雷艦案風波全是因為慶富公司經營不善,慶富陳氏父子應向國人和國防部道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蔡總統約見馮世寬...獵雷艦案 走向解約

海軍獵雷艦案爭議不斷,蔡英文總統昨天下午3時約見國防部長馮世寬,明確做出3點裁示,包括要求國防部盡速公布懲處名單,並配合調查,若涉弊絕不寬貸,以及依專業評估,明快處理後續合約事宜,確保國家利益。

《蘋果日報》

「砰砰」噴火煙 經國號空中故障

經國號戰機上演空中驚魂記!空軍新竹基地昨早進行營區開放前預演,一架編號1428號的經國號單座戰機,在進行單機性能飛行表演後、準備返航降落時,左發動機竟發出2次巨大聲響,隨後冒出黑煙,所幸駕駛畢世全少校處理得宜,平安降落。空軍之後拆開發動機檢查,未發現鳥類羽毛等異物、發動機未受損,排除鳥擊,現正朝油氣系統及相關電腦控制系統檢測,要找出問題所在。

《中國時報》

獵雷艦案!美商洛馬不玩了 蔡要軍方速懲處

獵雷艦案風暴持續,根據國防部最新報告,負責獵雷艦戰系設計與安裝的美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覆函海軍,由於迄今僅自慶富公司收到部分款項,已要求其合作下游廠商全面停工。海軍評估,在洛馬停止戰系設計,並要求其合作廠商全面停工下,慶富已無法執行獵雷艦案。預料海軍將與慶富解約。

《自由時報》

廣告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聯發科朱尚祖 跳槽小米陣營

大陸紅潮再度吸走台灣高科技人才,小米昨(21)日宣布,延攬前聯發科共同營運長朱尚祖擔任小米產業投資部合夥人。據悉,朱尚祖此次遭小米挖角,年薪超過新台幣1億元,但未獲證實。

《工商時報》

6利多撐腰 金融股衝鋒

擁全球6大利多,金融股昨(21)日人氣匯集、一吐悶氣,同步扮演兩岸股市上攻要角,尤其外資熱錢湧進國泰、富邦兩大壽險金控,推升台股勁揚114點,金融成交占比衝上12.7%,創1年來新高。法人指出,電子股稍作休息,金融股便宜又好拉,扮演多頭部隊重要後援。


美女去年8月遭人殺害,家屬20日看嫌犯還原犯案過程的影片爆哭。(圖/取自Youtube/Crime Watch Daily及CBS New York)今日頭條用。

【人氣新聞】

女慢跑卻遭脫褲陳屍沼澤! 嫌犯還原過程「壓頭...」家屬爆哭

去年8月報導,美國女子外出慢跑卻慘遭性侵殺害,經過6個月的追查,當局透過死者身上的DNA比對,在今年2月逮到嫌犯。死者家屬本月20日在法庭上觀看兇手還原犯案過程的影像,當場痛哭失聲。►►►完整報導請點此。

女學生宿舍生孩子...竟「包棉被」丟出窗外 嬰兒摔死滿地血

中國西安工程技師學院一名女學生近日在宿舍內產下1子,竟趁同學休息沒注意時,將嬰兒用棉被床單包好後從窗戶仍出不理,學校警衛到現場時,發現棉被中的嬰兒已經死亡。►►►完整報導請點此。

疑白吃1桌1萬5婚宴!女拍桌潑橙汁「叫新郎出來」 招待怒握筷

一名女子到桃園市一間婚宴會館,疑想假裝親友白吃白喝新人的喜宴,被新郎、伴郎識破,沒想到竟大爆走拍桌罵髒話,當場怒潑柳橙汁、丟桌牌,帶著整袋喜餅和裝飾用的氣球離開,讓在場賓客和工作人員全看傻眼。►►►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