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Hen厭世!專家最推「3樣食物」...心情瞬間100分

▲直覺式顯圖。(圖/翻攝Pixabay)

▲上班族常常覺得厭世。(圖/翻攝Pixabay)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人生好累!最近氣溫轉冷,加上連日降雨,心情不知不覺煩悶起來,每天上班都好厭世怎麼辦?對此,皇脈中醫診所院長連永祥推薦「3樣食物」,甜甜又香香的滋味,讓你吃了心情瞬間100分,還有助眠、養顏美容、改善內分泌等功效!

▲玫瑰花。(圖/翻攝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玫瑰花茶有抑鬱功效。(圖/翻攝Pixabay)

芳香愛世人NO.1:玫瑰

玫瑰味甘、微苦,性溫,歸肝、脾經,性質溫和,男、女皆適宜,本身屬鮮紅色居多,以中醫五色入五臟,赤色入心,故可補血氣、促進血液循環並調節內分泌系統,對於月經前後的調理及皮膚色澤的補充有相當成效。

以5-7朵玫瑰搭配適量紅棗及枸杞泡製而成的茶飲,味道清香幽雅,有疏肝理脾功效,可以紓解壓力型脾胃症狀,像是長時間工作壓力之下造成的脹氣,以及緩解沮喪、哀傷時心情,進而安定睡眠,對於提振精神、紓解壓力亦有幫助。

女人,女性,睡眠,睡覺(圖/達志/示意圖)

▲想幫助睡眠可以多吃百合。(圖/達志/示意圖)

安神寧世NO.1:百合

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入心、肺經,而白色入肺,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之效,《藥性論》就曾記載,百合能除心下急、滿、痛,治腳氣和熱咳逆;其含百合甘,能幫助鎮靜和催眠,也能安撫虛煩驚悸、心情抑鬱、神志恍惚者。

百合可蒸可煮,入菜、煮粥都適合,新鮮百合、蓮子、桂圓肉煮成之甜湯,可鎮靜安神,改善失眠和憂鬱問題;與桂圓肉一同煮茶同樣能排解煩躁之氣;在料理時搭配紅棗亦可緩解心神不寧狀況

▲紅棗。(圖/翻攝自Pixabay)

▲紅棗香甜滋味很受女性喜愛。(圖/翻攝自Pixabay)

香甜喜世NO.1:紅棗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同樣可套用赤色入心的概念,具《本草綱目》記載,能補中益氣、養血生津,還可養血安神、滋潤肌膚,對於改善免疫力和貧血症狀皆有所幫助,百果之王絕非浪得虛名。

連醫師說民眾可將紅棗燉湯,搭配甘草和小麥能有效消除煩悶、不安心情;甜湯中亦常出現紅棗身影,其香甜滋味撫慰不少女人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