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系統」是賭博?比利時:一旦判定是賭博 遊戲須下架

比利時開始調查開箱是否算賭博(圖/取自 TOBYS CS)

▲ 以《CS GO》為例,不少武器都得透過「開箱」才能入手。(圖/取自 TOBYS CS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開箱算是賭博嗎?許多玩家熟悉的開箱系統,可能會被比利時政府認定為賭博。根據外國媒體 Eurogamer 報導指出,比利時遊戲委員會最近正在調查數款遊戲的開箱系統,當中也包含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星際大戰 戰場前線 2》,一旦委員會判定此類遊戲機制屬於賭博內容,遊戲很有可能將會面臨被下架的命運。

在此之前,2017 年 10 月便有玩家向英國政府請願,要求將部分遊戲的開箱系統納入賭博法規管制,希望政府能夠多加關心此類議題,然而英國政府並未給予正面回應,整起事件便隨著時間逐漸失去熱度,最後還是沒有任何下文。

比利時遊戲委員會負責人 Peter Naessens 認為,如果遊戲被認定含有賭博的要素存在,同時也未經過遊戲委員會許可的話,那麼遊戲將有可能直接下架。除了比利時之外,荷蘭當地的賭博權威機構也正著手調查開箱遊戲是否存在同樣問題,雖然荷蘭有制定和「機率遊戲」有關的法律,但截至目前為止,荷蘭政府並沒有針對開箱遊戲規範過相關法條來做限制。

一旦比利時與荷蘭兩國認為開箱遊戲是賭博,未來其他的歐洲國家也將很有可能跟進推出相關法令,但除了開箱之外,當今手機遊戲的「轉蛋」系統,就其本質上來說也和開箱系統相當接近,一旦歐洲國家針對開箱遊戲開始規範,未來也將很有可能針對轉蛋做出規範。

關鍵字:轉蛋比利時賭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