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貿董座許建隆論文涉造假、恐被財部拔官? 許駁:子虛烏有

▲▼財政部長許虞哲(左)、財政部資訊中心主任陳泉錫(中)、關貿網路公司董事長許建隆(右)。(圖/記者林昱均攝)

▲關貿網路公司官派董事長許建隆(右)因涉及副教授升等論文造假,外界認為恐遭財政部長許虞哲(左)拔官。(圖/記者林昱均攝)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建隆因涉及論文造假、遭國際期刊《Scientometrics》撤銷論文,其在德明財經大學的副教授資格也因此遭撤銷,外界認為恐怕連公股代表董事長一職都不保。財政部次長蘇建榮今(21)日表示,將與教育部確認後再整體評估。不過許建隆下午也透過媒體反駁,自己是以個人名義申請,而非財政部交由學界指派,不影響官股代表資格。

今年5月報稅季首日,網路申報系統卻在上午9時24分當機,至下午3時45分才修復完畢,等於民眾為報稅空等將近6小時,更是報稅系統建立17年以來最嚴重的大當機。財政中心主任陳泉錫對此澄清,是因為關貿網路公司內部的網域伺服器設定問題,未做好分流機制,導致所有用戶全部被導向中部的伺服器才會大當機,也研擬求償5%的標案金額,即為227.25萬元

由於財政部目前對關貿網路公司持股36.1%,關貿公司董事長是官派代表許建隆,外界原先認為許建隆的派任條件是具備副教授資歷,但如今許建隆的副教授升等論文遭檢舉造假,且已被國際期刊《Scientometrics》下架,許更因此遭學校撤銷副教授資格,外界評估其官位恐不保。

不過許建隆今日下午立刻出面向媒體澄清,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當初許建隆申請公股代表提出的是學經歷,包括擔綱上市櫃公司董事、主管或執行長等5年以上,跟副教授並無關係;許建隆也進一步指出,當時是以個人名義申請,而非財政部交由教育部或學校指派。總結來說,許建隆認為自己資格仍然符合。

另外,許建隆也指出,自己到任關貿公司15個月,今年以來公司營收成長34%、市值成長15%,不僅如此,稅前淨利率更是成長180%,對公司營運是正向的,雖有與中華電信的報稅系統網域設定事件,但各方解釋也不同,因此他認為自己並無外界所謂的「不適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建隆認為,各界媒體與教育部的「未審先判」已對他造成極大損害,他不僅否認論文抄襲,也表示自己將對德明財經科大及國際期刊《Scientometrics》提出法律申訴。

▼許建隆任職關貿董座期間,曾因其公司的網域設定問題,導致報稅系統大當機。(圖/截自財政部報稅系統)

▲▼報稅系統。(圖/截自財政部報稅系統)

關鍵字: 關貿報稅系統公司財政部公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5月報稅系統大當機 關貿公司要賠財政部227.25萬元

5月報稅系統大當機 關貿公司要賠財政部227.25萬元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於今(16)日立院財委會指出,今年5月線上報稅系統因關貿公司的設定問題導致大當機,他也詢問財政部資訊中心主任陳泉錫,是否有按照合約向關貿公司求償?對次陳泉錫回應,將按照合約,求償訂定標價的5%,標價金額為4,545萬元,因此其5%為227.25萬元。

2017-11-16 13:58

報稅首日大當機卻不敢出來面對? 財長:真的剛好在日本啦

報稅首日大當機卻不敢出來面對? 財長:真的剛好在日本啦

105年度綜所稅申報自5月1日開始,時逢勞動節連假,民眾上網申報情形熱絡,卻傳出報稅系統大當機,歷時快6小時才完全修復,造成民眾不便,然而卻始終未見財政部長許虞哲出面回應,被外界質疑是否因為害怕被罵才不敢出來面對?對此許虞哲笑著回應「不是啦!我人就真的剛好在日本」,否認因害怕指責才躲著不回應。

2017-05-12 10:33

端午連假加上報稅截止前...系統又當怎麼辦? 財部緊盯關貿

端午連假加上報稅截止前...系統又當怎麼辦? 財部緊盯關貿

105年綜合所得稅申報第一天便發生網路報稅大當機的情形,雖說財政部長許虞哲沒有當面責備負責承辦的關貿網路公司,但根據媒體報導,財政部常務次長吳自心曾親口指示關貿網路「必須注意端午節連續假期」,尤其到時剛好時值報稅截止日期,民眾趕在報稅死線之前湧入申報的情況可能更加熱絡,要求關貿網路公司注意人力調配,不能再度發生報稅首日的當機事件。

2017-05-17 10:04

報稅將結束...若又當機?財長烙狠話:財政資訊中心自行負責

報稅將結束...若又當機?財長烙狠話:財政資訊中心自行負責

財政部長許虞哲今(25日)出席端午節茶敘記者會,會中媒體提問,105年綜所稅申報即將截止,因5月1日報稅首日曾發生史上最嚴重報稅系統當機狀況,在最後這幾天,財政資訊中心的系統是否可以負荷?對此許虞哲保證,報稅系統一定會順利,「否則財政資訊中心就要自行負責」。

2017-05-25 17:56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本土電商業者網家(8044,PChome)遭傳「近期倒閉」,公司今(28)日盤前發布重訊澄清為虛構不實謠言,已嚴重損害公司聲譽,並強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受此消息影響,PChome今日早盤一度跌逾1%,但隨後拉向平盤價附近震盪,開盤20分鐘報33.45元,跌0.59%。

2024-03-28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