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營運反應熱烈!台鐵親子車廂將正式上路 11/22開放訂票

▲台鐵親子車廂將正式上路開放民眾購票。(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鐵親子車廂將正式上路,11月22日起開放民眾購票。(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親子車廂將正式上路囉!自今年8月6日起,台鐵每周日以包車預約的方式受理親子車廂租用,試營運期間旅客反應熱烈,共吸引了168人次搭乘。11月22日(三)零時起,開放11月26日(日)及12月3日(日)第418次與第443次自強號親子車廂網路訂票及窗口購票。

為了讓更多小朋友與爸爸媽媽一同搭乘親子車廂,台鐵今年8月起以包車預約方式,辦理親子車廂試營運。親子車廂內裝以觀光局喔熊為主題,外部則以台鐵吉祥物餐旅熊彩繪,增添溫馨、友善的氛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親子車廂將正式上路開放民眾購票。(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鐵親子車廂試營運反應熱烈,內外都有彩繪,更規劃有親子互動空間。(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台鐵親子車廂將正式上路開放民眾購票。(圖/記者賴文萱攝)

內部規劃有親子廁所、哺(集)乳室、12席(4排2連座及4張單人座)附桌親子座、娃娃車停放區、親子互動空間區等。親子廁所、哺(集)乳室利於照護嬰幼兒;附桌座椅可用於進食或閱讀;長條椅及矮桌可增加額外親子互動空間;娃娃車停放區便利娃娃車置放。

▲台鐵親子車廂將正式上路開放民眾購票。(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鐵親子車廂內部有可愛彩繪,車廂空間也加大,在座位旁就可停放嬰兒車。(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自11月22日零時起正式開放11月26日(日)及12月3日(日)第418次與第443次自強號親子車廂的網路訂票及窗口購票。旅客後續可依一般列車訂票程序,於周五清晨0時上網預訂次次周日418次與第443次自強號親子車廂;如果訂票未額滿,也可於各車站售票窗購買。親子車廂正式營運票價,比照現行自強號票價辦理。

台鐵表示,未來會持續改造車廂以增加運行班次,管理規則與訂售票方式也將視營運狀況進行修正,希望大小朋友都能在舒適、互動的環境下享受享受鐵道旅行。

▲台鐵親子車廂網路訂票流程。(圖/台鐵提供)

▲▼台鐵親子車廂網路訂票流程。(圖/台鐵提供)

▲台鐵親子車廂網路訂票流程。(圖/台鐵提供)

《親子車廂座位配置及訂、購票規則》
1.配置情形:每周日第418次(樹林-台東)及443次(台東-樹林)之PP推拉式自強號第12車,每一列次共12座位。

2.配置特性:區分座位區、娃娃車停放區及親子互動區,座位皆附有小桌子,可供孩子畫畫或和爸爸媽媽一起共讀繪本。

3.訂票規則:
(1)限網路訂票及車站現場購票(電話語音不受理)。
(2)網路訂票應選擇車次訂單程票,訂票畫面比照現行普悠瑪桌型座車廂。
A.輸入訂票車次(每週日第418次或第443次)後,即顯示一般車廂及親子車廂選項,訂票成功後分別給予取票電腦代碼:
一般車廂→輸入張數→完成→電腦代碼
親子車廂→輸入張數→完成→電腦代碼
B.合計每一身分證最多可訂購6張。
(3)車票票面會加註“親子車廂”字樣以資識別。(於超商/郵局/自動售票機取票之車票,不會出現“親子車廂”字樣)。
(4)其餘取票、退票及變更乘車等相關規定與原票務規定相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