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在意po文有幾個讚? 過了20歲...別浪費時間做這16件事

床上滑手機,床上,手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每發佈一則動態就很在意有多少人按讚了?(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年紀小的時候,自己所犯的錯與不成熟的價值觀都能被忍受,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看待人生的角度與態度有所轉變,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懵懂無知」,尤其是踏入社會後,經過職場與人心的淬煉,勢必對於人生的有了新的體悟,過去總是浪費時間執著的芝麻小事,過了20歲後就把它拋到腦後吧。

國外網站《Thought Catalog》就分享20多歲後別再浪費時間在這16件事上,快來看看自己是真的長大了嗎?

1.根據社群媒體上的「讚」來決定自己的價值:
分享一張照片或是PO出一則動態,時時關注自己的「按讚數」有沒有超過100?其實真的沒有人在意,你也不會因此感到滿足,當按讚數由雙位數晉升三位數只會讓你越來越欲求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不斷和朋友比較
看誰先找到好的工作,誰的薪水,甚至誰先逃出爸媽的「監視」搬出去住?仁生並不是一場競賽,任何事情都需要時間,尤其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要力馬找到夢想中的工作根本不太可能,或許你還沒準備好,沒關係,只要繼續努力很快能達到目標。

3.害怕一個人所以「寧濫勿缺」
你可能害怕身邊沒人,所以「不得以」瘋狂和人約會。在20多歲時總是視人不清,會讓自己停留在不愉快的關係中,並且渴望著兩人的關係會變得更好,這是很愚蠢的。

▼害怕孤單而總是和錯的人在一起,其實「很浪費時間」。(圖/達志/示意圖)
男生陪女友買包包。(圖/達志/示意圖)

4.向世人證明自己的選擇
你不需要向任何人證明自己的選擇或決定!如果你失敗了,至少你試圖追求你想要的,而不是像其他人一樣仍在家當個被捧在手掌心的媽/爸寶。

5.證明自己
你不需要透過別人的看法來鞏固自己的價值觀,因為你不僅如此。你應該成為自己最大的粉絲,花時間愛自己、感受自己、接受自己,因為除了你沒有人能定義你的自我價值。

6.允許任何人告訴你:「因為你還年輕,所以你沒有能力!」
你已經20多歲了,是你做任何事情的最佳時機,不要讓任何人因為你的年齡而看不起你。

7.和「有毒」的人在一起
和那些對你有害無益的人分開吧!從一段友誼中脫離可能是具有挑戰性的、是困難的,但是為了讓自己成長,這是必要的。

▼有些朋友對你的生活不但沒益處甚至有害,勸你早點離開吧。(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朋友,女人,摯友。(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8.讓別人的恐懼左右你的選擇
很多人會告訴你:「這樣做不對!」但大部分時間是因為他們害怕這樣做。很多時候他們因為害怕而停止跳躍、提升自已,就怕沒有安全網而重摔在地。不要讓別人的恐懼阻止你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9.談論該如何改善生活,卻沒有行動
列一張清單,優先考慮你需要完成的事情,並為自己設定最後期限,以保持負責的態度達成目標。

10.永遠不要離開你的舒適圈
「人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事情一旦獲得保護就沒有發展和變化的空間。所以離開你的舒適圈,去面對失敗、享受與學習生活,學會獨當一面。

▼離開舒適圈勇敢挑戰自己,面對失敗享受生活。(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 忙碌,上班族,工作。(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11.認為你需要立馬知道所有事
「世上無完人!」就連爸媽都還在錯誤中學習,所以不要再對自己抱持這麼高的標準。

12.必須在20多歲結婚,否則人生失敗
別再相信這種說法,世上晚婚、甚至沒結婚的人多的是。你不一定需要擁有婚姻、一台車、一棟房子或任何東西,不需要活在別人的期待下,過自己想要的人生就是幸福的事。

13.不花時間療傷
如果你剛被甩了,千萬別忽略自己的痛苦,花點時間感受悲傷,當你忽視心碎的感覺,在未來只會帶給你更多的問題和痛苦。你不需要一直感到快樂,這是不可能的,承認你的悲傷,不要讓它消耗你。

▼給自己一點時間療傷很重要。(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好髮質養成秘訣。(圖/取自LibreStock)

14.批評每個人
這世上沒有人是完美的,所以請停止對別人的批評!

15.不敢求助
尋求幫助不是缺點,還會讓你變聰明,適時的表達自己的需求在很多面向對自己有幫助。

16.表現得自己沒有錯
「失敗為成功之母」,錯誤能幫助你重新學習,你不需要成為最聰明的人,因為這樣沒有人能讓你學習,保持開放的心態,接受錯誤以便成為更好的自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