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新爸上網學「接生攻略」 孩胎位不正..胎盤卡體內送醫

新生兒,孕婦,產檢,早產兒,嬰兒。(圖/CFP)

▲接生還是得找有專業醫療背景的醫生,不然稍有不慎會危及生命。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東陽市小張自從妻子懷孕後就苦學「接生技巧」,他還在家中自備手術用具,結果臨盆那一天胎位不正,沒有經驗的他手忙腳亂,雖然順利讓孩子出生,但胎盤還沒掉落,他才想起可以送到醫院急救,沒有讓妻女與死神見面。

準備當爸爸的小張從得知妻子懷孕那天起,就開始在家準備接生的工具,還自己上網找接生小孩「攻略技巧」,甚至向父母等長輩取經,為了就是要孩子從他手裡來到這世上。小張6日發現妻子臨盆後,他趕緊拿出苦學多月的本領來接生,沒想到過沒多久就慌了手腳,他看見先出來的不是孩子頭部,而是臀部,瞬間慌了手腳。

小張趕緊拉著孩子往外扯,費了好大功夫才把女兒拉出來,他還俐落拿起剪刀「手起刀落」成功接生,但他發現妻子體內的胎盤還沒掉落,這時才想可以送到醫院急救。在醫院醫師專業的技術下,孕婦的胎盤順利排出,母女均安。

新生兒,孕婦,產檢,早產兒,嬰兒。(圖/CFP)

▲孕婦定期檢查很重要。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CFP)

東陽市人民醫院產科醫生梁燕表示,還好小張前有先做功課,有先把孩子拉出來,「正常來說,胎盤會在30分鐘內自然娩出,這麼久沒有娩下來的話,就要考慮是不是有黏連在裡面的可能性,拖的時間比較久的話,會有出血比較大的可能性。」

小張的行為極具危險,若稍有不慎可能危害到妻子的性命。梁燕表示,孕婦要按時、正常、定期的到醫院做產檢,有任何異常情況要到醫院就診,「在預產期臨近的情況下,一定要到醫院去待產,做好臨產準備。」

▼嬰兒室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嬰兒室,新生兒,嬰兒,探視,家屬,親人,父母,醫院,生產,女人,嬰兒(新logo版)(圖/記者季相儒攝)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