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玩手機眼睛劇痛! 20歲女角膜穿孔差點失明

常熬夜玩手機眼睛劇痛! 20歲女角膜穿孔差點失明。(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楊女因為熬夜玩手機的壞習慣,用眼過度導致感染。(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貴州豐縣20歲女楊秀英某天突然眼睛痛得睜不開,送醫檢查後才發現是眼角膜潰瘍穿孔,需要進行角膜移植手術才能重見光明,醫生認為這可能與她長時間熬夜玩手機的習慣有關。

楊女由於時常熬夜玩手機,去年3月左眼曾罹患角膜炎,幸好治療後病情已獲得控制,今年10月因為爺爺過世,悲傷痛哭後發現左眼出現疼痛、怕光、視力快速下降等症狀,就醫後確診角膜潰瘍穿孔。

龐大的手術費讓楊女無力負擔,幸好透過蘇州一家公益組織順利找到了合適的眼角膜,13日進行手術後,目前已經能夠睜眼,預計一周後將逐漸恢復視力,不過她無奈表示,熬夜玩手機並不會直接造成角膜穿孔,主要是透過病毒黴菌感染或者外傷所造成,熬夜玩手機只是其中一個誘發因素。

蘇州大學附屬理想眼科醫院主治醫生趙慶亮表示,長時間玩手機會使眼部的睫狀肌處於緊繃狀態,再加上眨眼次數減少,容易造成眼睛乾澀、疲勞,再加上熬夜會使身體免疫力降低,若是又不注意衛生,細菌進入眼睛便有可能引發感染導致角膜急性穿孔,楊女因為角膜穿孔的部位剛好是眼睛正中央,必須進行移植手術才能修補,否則穿孔以後,長時間漏水會導致眼球萎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