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姦殺」市議員!VPN藏IP狂噴5政治人物…電腦工程師:抓我啊

▲▼台北一名黃姓男工程師因不滿政治現況,不斷在臉書上用假帳號恐嚇政治人物,曾揚言要姦殺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槍殺花蓮縣長傅崑萁等人。台北地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等12罪合併判黃1年6月徒刑,外加拘役30天,可以科罰金。(圖/翻攝王欣儀臉書)

▲黃男用假帳號到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的臉書不斷恐嚇、留言。(圖/翻攝王欣儀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黃姓男電腦工程師因不滿政治現況,不斷在臉書上用假帳號恐嚇政治人物,曾揚言要姦殺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槍殺花蓮縣長傅崑萁等人。台北地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等12罪合併判黃1年6月徒刑,外加拘役30天,可易科罰金。

據《自由時報》報導,黃男2016年10月起以假帳號「唐澤貴洋」在王欣儀的臉書上不斷留言「姦殺王欣儀母女」等話,還嗆說沒人抓得到他,讓王感到威脅,直接報案處理。

▲資安,駭客,電腦,網路。(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男甚至囂張留言沒人抓得到他,圖非當事人。(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刑事局偵九隊受理該案後,循線查出黃男申請大量的臉書假帳號,再用VPN(跳板)程式變換、隱藏IP位置躲避追查,且被害人不只王欣儀,包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及立委顏寬恆等人,都被恐嚇「要你命、槍殺、姦殺、活捉、吃子彈」等話。

檢方表示,黃男自2014年開始恐嚇政治立場不相同的政治人物,包括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立委洪淑蕾等人,還把她們的頭轉接到AV女優身上取樂,台北、新北及苗栗地院分別判他2至6月徒刑,合併1年,但黃男卻沒學到教訓,仍繼續犯案。

法官表示,黃男雖坦承犯行,但仍未和被害人和解;此外,黃素行不良、再次犯案,因此共12條罪名各判拘役20天到4月徒刑,合併判1年6月及30天拘役,可易科罰金57萬元,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