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閃躲安理會制裁「結盟非洲國家」 美呼籲:一定要拒絕!

▲▼提勒森訪巴基斯坦、印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年來動作頻頻,但礙於稍有動作可能就「牽一髮而動全身」影響到周遭國家,因此六方會談也遲遲沒有重啟,不斷靠著各國良心喊話。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近日就呼籲非洲國家,一同採取進一步措施施壓北韓。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16日時,曾發表聲明指出,蘇丹已經承諾將切斷和北韓的所有貿易。而國務卿提勒斯也向其他非洲國家喊話,因為有許多非民主的非洲國家和北韓仍有保持外貿關係、出口勞工、軍備等,北韓才得以可以逃過聯合國制裁。

提勒森在一場談論非洲貿易、安全的部長會議中提到,非洲的合作夥伴在制裁北韓事務上,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支持,也相當感謝非洲國家對於譴責北韓發射導彈,但所有的國家必須團結採取行動,包括和北韓外交互動降低、驅逐北韓勞工所有可能的管道和方式。「希望所有國家都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制裁,降低北韓對國際安全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