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也有約我!」7旬嬤國道遭撞釀4死 友淚:要是我有去的話…

▲整車人都往生!嬤帶6歲孫拜拜,命喪國道。(圖/翻攝中天新聞)

▲由林陳姓老婦所駕駛的銀色轎車,在國道3號燕巢匝道處遭遊覽車追撞,車內4人均不治身亡。(圖/翻攝中天新聞)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國道3號燕巢交流道處19日上午8時42分發生嚴重死亡車禍。林陳姓老婦(71歲)載著次子、長孫及好友駕駛自小客車南下屏東拜拜,不料途中卻遭遊覽車追撞,4人無一生還。認識老婦2、30年的老友黃姓男子難過地說,原本老婦此行也有約他一同南下,但他因臨時有事前往台北處理,未料此一別竟是天人永隔。

警方調查,林陳姓老婦19日自南投竹山駕車南下屏東,但行經國道3號382.6K處、燕巢匝道口時,卻遭後方遊覽車追撞,整輛轎車瞬間支離破碎。警消趕抵現場救援時,除了林陳婦意識模糊外,次子(45歲)、長孫(6歲)及好友廖婦(69歲)皆已重創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後,因4人頭部創傷嚴重,均宣告不治。

記者循線查訪與林陳姓老婦認識多年的老友黃先生,他向《ETtoday新聞雲》感嘆道,老婦是很好的人,可惜命不太好,家裡很不順遂。黃男透露,老婦育有2子、2女,長子因案入獄,留下一個6歲、尚在就讀幼稚園的兒子由她照料;而次子原本是個正常的人,但10多年前一場車禍造成他腦部重創,雖然經過開刀後救回一命,但自此嚴重影響智能,智商僅有幼童程度,平常說話也說不清楚,且因為那場車禍,次子腿部也受創,行走大為不便。提到婦人的2名女兒,黃男嘆道,2女早已嫁人離開竹山老家,但婚姻也不順遂,現在已經離婚在外生活。

黃男說,老婦多年前因緣際會南下屏東拜拜,發現一處宮廟相當靈驗,此後便不顧路途遙遠,經常南下參拜,「她不是要開什麼店去問卜啦,她就是一個很虔誠的信徒,有時候1個月下屏東1、2次,有時候1、2個月下去1次,時間不太固定,但總會抽空到屏東拜拜祈求平安。」

▼黃男嘆道,「她之前才問我要不要一起南下屏東,但我因為有事必須北上,沒有同行。」豈料與老友這一別,竟是永別。(圖/翻攝畫面)

▲國三燕巢段遊覽車追撞轎車釀4傷 2人無生命跡象 。(圖/翻攝畫面)

黃男說,老婦此行原本也有約他一同南下,但他卻因臨時有事必須前往台北處理,因此才未與婦人同行,豈料卻在今早接獲好友已故的噩耗,「如果我也有一起去的話,車子就會是我開,不會是由她坐上駕駛座了……。」

提到另名死亡的廖姓老婦,黃男表示,她們2人是好姊妹,家住台中的廖婦,為應好友南下屏東參拜之約,特地在18日晚間就趕到竹山,並在林陳姓婦人家中過夜,豈料感情要好的姊妹倆竟會在翌日上午同臨死劫。

黃男向記者感嘆道,認識林陳姓老婦多年,熟知她的為人,「她是一個很和善、很好的人,跟左鄰右舍感情也很好,無奈就是命不好,家中多逢變故,她不顧自己已經高齡71歲,仍一肩挑起家中經濟重擔;除了照顧6歲的長孫,還要照料智能障礙、行動不便的次子,為了撐住這個家很拼命,在竹山這邊開了一間小雜貨店,除了販賣各種飲料、零食外,只要有人打電話訂購,婦人還兼職賣便當、賣麵,但是這裡人少,她的生意也不太好。」

「現在她留下的雜貨店,已經由鄰居協助打包貨物準備進行退貨。」黃男說,好友、鄰居們接到這消息也很錯愕、難過,目前只能協助整理雜貨店,讓老婦的女兒南下好好處理她的身後事,「她(婦人)家境真的很不好,如果可以,還希望各界能夠伸出援手!」

▼肇事的范姓駕駛當時載著15名乘客自台南南下,他表示,當時林陳姓老婦所駕駛的小客車停在匝道處,部分車身已跨越槽化線,他反應不及才會撞上,「但無論如何,撞到人就是不對!」目前在檢方複訊後,已諭令15萬元交保。(圖/翻攝中天新聞)

▲整車人都往生!嬤帶6歲孫拜拜,命喪國道。(圖/翻攝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