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宣布參選台南市長初選 藍營大團結

▲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右)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初選。(圖/記者林悅攝)

▲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右)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初選。(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前台南大學校長、大台南婦女會理事長黃秀霜,19日中午舉辦黃秀霜之友會會員大會,黃秀霜正式宣布參加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初選,獲得支持者熱烈響應,當選聲不斷,展現國民黨在台南市許久未見的團結氣象。

黃秀霜表示,民進黨執政以來,許多政策,如一例一休的修法、台南市房屋稅、地價稅的調漲,都令民眾失望,許多人都勸進她出來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她上屆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台南市長,雖失利落敗,但她的基層服務,並未因此而中斷,反而更加深耕地方。

黃秀霜強調,現代的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國民黨在下屆台南市長選舉中,一定會推出國民黨自己的人選,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一定要團結在一起,她認為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領導下,透過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機制,推出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一定能讓台南市綠地變藍天,她願意承擔這份責任,正式宣布參加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初選。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對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初選肯定有加。(圖/記者林悅攝)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對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初選肯定有加。(圖/記者林悅攝)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表示,黃秀霜願意公開表態參選台南市長,是值得肯定的事,想選一定要明確表態,這樣支持者才能有所行動,他希望黃秀霜的支持者,能將支持化為真正的行動與力量,一起幫黃秀霜贏得選戰。

台南市黃秀霜之友會,19日舉行第1屆第4次會員大會暨聯誼餐會,現場席開近百桌,前總統府資政黃正雄、國民黨組發會副主委林清強、中常委陳宗興、中央委員楊壽宏、前蒙藏委員會主委高思博、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市議員王家貞、林燕祝、曾培雅、許至椿、林美燕、盧崑福、前市議員姜滄源..等台南市政、學界等各界來賓,專程出席共襄盛舉,現場熱鬧滾滾,充分展現創辦人、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的高人氣。

台南市黃秀霜之友會成立於民國103年,由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結合認同其「前瞻」、「創新」、「效能」教育理念之同好籌組而成。該會以追求精緻教育文化、提升卓越教學品質、促進國際學術交流,形塑卓越台南教育之願景為宗旨,並以營造優質校園、培育優質學生、多元目標發展、提升教學品質、出版學術研究、實施全人教育、強化專業形象及其他與教育有關之事項為任務。現有會員近2000人,理事長為前致和證券董事長陳招棍先生。

該會自成立以來,秉持創會宗旨,積極舉辦《台南南值得更好》系列活動,獲 得熱烈迴響。活動內容十分多元,包含教育、藝文、健康等專題講座、親子寫生 以及美食、編織、棉紙撕畫、手工皂及環保酵素DIY等,並成立歌唱班、讀書會,也積極參與捐血與義剪等社會公益活動,希望透過各項具體行動,為台南注入更多的養分與活力,並豐富每一位參與者的人生。

▲黃秀霜正式宣布參加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初選,獲得支持者熱烈響應,當選聲不斷,展現國民黨在台南市許久未見的團結氣象。(圖/記者林悅攝)

▲黃秀霜正式宣布參加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初選,獲得支持者熱烈響應,當選聲不斷,展現國民黨在台南市許久未見的團結氣象。(圖/記者林悅攝)

黃秀霜表示,一府二鹿三艋舺,台南是台灣最早開墾的地區,也是台灣文化的起點,更是台灣最光榮的地方。黃秀霜認為,愛台南不是一句口號,也不是一個想法,應從生活做起,從行動開始,未來「台南市黃秀霜之友會」仍將一秉愛台南之初衷,以實際行動關心守護台南,與鄉親攜手打拼,為這座文化底蘊深厚的城市,持續寫下獨特精彩的篇章。

黃秀霜現年56歲,英國利物浦大學心理研究所博士,曾任小學教師、教育部科員、編輯、國立台北師範學院副教授、台南市婦聯會副主委,研究專長為教育心理學、閱讀心理學、認知心理學、正向心理學、補救教學。中國國民黨籍。丈夫陳響亮為前任台灣首府大學校長。2014年黃秀霜曾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2015年卸任長達8年之久的國立台南大學校長職務,由教育學院院長黃宗顯接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