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川普APEC合照興奮不已 游梓翔:台灣把自己搞得像粉絲

▲▼宋楚瑜與川普合影。(圖/行政院提供)

▲宋楚瑜、宋鎮邁在APEC與美國總統川普合影。(圖/行政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APEC落幕,總統蔡英文在推特貼出我國領袖代表宋楚瑜和川普的合照,不過,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教授游梓翔表示,如果台灣是個粉絲,這張照片或許能證明這個粉絲達成任務了。但是,台灣不是粉絲,而是要爭取同台演出的機會,「如果克服困難就是能幾秒鐘站在川普旁邊,利益就是能發個臉書推特,這叫政策嗎?」

游梓翔以「#說到話了照片照了所以呢」、「#台灣不該只是粉絲」為題,評論宋楚瑜此行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合照。他表示,APEC照片的話題在台灣爭論不休,蔡總統親自出動,在推特貼出宋楚瑜和川普合照。但台灣不是粉絲,而要爭取同台演出的機會。台灣當然不是習近平主席和川普總統那個量級的,但是如果兩岸關係處理得當,並以此維持與美國的實質關係,台灣會有自己的舞台,不必像個粉絲為照到一張像樣的照片而興奮。

游梓翔指出,蔡英文在接見APEC代表團時表示,宋楚瑜在APEC和新南向國家領袖互動,是「身體力行新南向政策」。但他質疑「說到話了就是新南向政策?找張相了就是美國政策?政策克服困難的方法是什麼?政策取得的實質利益是什麼?如果克服的困難就是能幾秒鐘站在川普旁邊,利益就是能發個臉書推特,這叫政策嗎?」

此外,游梓翔強調,台灣作為APEC的一員,加上台灣的實力,本來合照一點問題也沒有,隨便找找網路上的新聞照片,過去台灣在APEC能以更高層級代表與美國總統作更密切的互動,甚至和中美領導人三人同框,站在那合影一張,有這麼值得高興嗎?還要總統爆料式的發個推特?簡單說,照片會成為問題,問題不出在照片,而在錯誤的兩岸和對外政策。

游梓翔批評,台灣把自己搞到像個粉絲,為一張照片興奮不已。蔡政府還是沒把美國朋友的話聽進去,在他們眼中,和「川普國王」(葉望輝語)通個電話、合影一張,就是重大成就了。至於那個愈來愈小的舞台,臉書推特上也拍不到,就不管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