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冠賽/朱育賢9局開轟帶攻勢無用 2比8輸日無緣冠軍戰

▲▼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台灣VS日本,台灣隊列隊感謝球迷。(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無緣晉級冠軍戰,球員列隊感謝球迷到場加油。(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劉峻誠/綜合報導

亞冠賽18日進行台灣隊與日本隊的比賽,雙方都有輸不得的壓力,台灣派出林政賢面對日本今永昇太,台灣隊牛棚崩盤,加上打線完全受到壓制,即使朱育賢在9局下敲出陽春全壘打,但全場台灣僅第9局有攻勢,且先發打線只有陽岱鋼沒有遭到三振,終場以2比8不敵日本,無緣晉級冠軍賽。

▲▼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台灣VS日本,陽岱鋼。(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打線僅陽岱鋼未吞K。(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先發投手林政賢投4.2局,被敲5支安打,包含1發全壘打,有1次保送、2次三振,掉3分自責分。

林政賢退場後,羅國華0.2局無失分,彭識穎投0.2局掉1分,朱俊祥0.1局掉2分,王鴻程0.1局無失分,王躍霖0.2局掉1分,邱浩鈞投1局掉1分,陳禹勳0.1局無失分。

▼今永昇太。(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台灣VS日本,今永昇太。(圖/記者季相儒攝)

日本先發投手今永昇太主投6局狂飆12次三振,僅被敲3安打,沒有掉分,接替投球的野田生吾、近藤大亮各投1局,沒有掉分。不過9局登板的平井克典表現不佳,只投0.1局掉2分,所幸堀瑞輝登板化解危機,收下這場勝利。

▲▼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台灣VS日本,外崎修汰陽春全壘打。(圖/記者季相儒攝)

▲外崎修汰陽春全壘打。(圖/記者季相儒攝)

2局上2出局後,日本第6棒外崎修汰擊出全壘打,幫助日本先馳得點。

5局上日本進攻,前一次打出全壘打的外崎修汰擊出安打,西川龍馬觸擊推進跑者,接著外崎修汰盜上三壘,田村龍宏打出一壘滾地球,一壘手朱育賢自踩壘包,完成刺殺,中村獎吾獲得保送,隨後中村獎吾盜上二壘,再靠京田陽太安打攻下2分,也把林政賢打退場,羅國華一上場,京田陽太就盜上二壘,不過讓松本剛打出飛球出局。

▲▼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台灣VS日本,林政賢退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政賢退場/朱俊祥無法壓制日本打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台灣VS日本,朱俊祥。(圖/記者季相儒攝)

7局上台灣第3任投手彭識穎遭到西川龍馬安打,台灣換上朱俊祥接替投球,田村龍宏觸擊推進跑者,中村獎吾獲得觸身球保送,京田陽太選到保送,台灣再換王鴻程登板,遭到松本剛擊出二壘安打,日本再添2分,近藤健介選到保送,滿壘時山川穗高吞下三振,台灣再換王躍霖登板,對上林誠知投出保送,日本再添分數。

▲▼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台灣VS日本,松本剛。(圖/記者季相儒攝)

▲松本剛。(圖/記者季相儒攝)

8局上日本攻勢再開,西川龍馬擊出內野安打,換上桑原將志代跑,田村龍宏觸擊推進跑者,中村獎吾選到保送,靠著暴投上到一三壘,台灣換上邱浩鈞登板,京田陽太內野滾地球,游擊手陳傑憲傳球沒能完成封殺,形成內野安打,也讓日本再添1分,所幸松本剛打出雙殺打,傷害沒有持續擴大。

9局近藤健介打出二壘安打,換上歐可耶瑠偉代跑,2出局後外崎修汰補上安打,攻下1分。

▲▼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台灣VS日本,平井克典。(圖/記者季相儒攝)

▲▼平井克典/朱育賢開轟。(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台灣VS日本,朱育賢全壘打。(圖/記者季相儒攝)

9局下日本換上平井克典投球,朱育賢擊出陽春全壘打,代打陳子豪敲出二壘安打,范國宸遭觸身球保送,林祐樂打出安打,滿壘情況下郭阜林遭到三振,日本換上堀瑞輝登板,投出觸身球,送給台灣1分。

▲▼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台灣VS日本,日本隊獲勝。(圖/記者季相儒攝)

▲堀瑞輝為日本守住勝利。(圖/記者季相儒攝)

來自日本職棒橫濱隊的今永昇太18日面對台灣隊,6局投球飆出12次三振,事實上今永昇太在日本職棒就是屬於高三振型投手,去年在例行賽曾投過6.1局14次三振,今年例行賽單場最高的三振數為11次,在總冠軍賽面對軟銀,今永也有6局10次三振、7局11次三振的表現。

▼橫濱今永昇太。(圖/翻攝自YouTube)

▲今永昇太。(圖/翻攝自YouTube)

關鍵字: 亞冠賽台灣日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