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泳世巡賽/連3站刷紀錄! 林姵彣100蛙二破全國決賽第6

▲全中運游泳林姵彣。(圖/記者張克銘攝)   new logo

▲林姵彣。(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由FINA主辦的世界盃巡迴游泳賽18日來到今年的最後一站新加坡,在3天前北京站1分08秒04打破女子100公尺蛙式短道全國紀錄的林姵彣,此站預賽1分07秒98總成績第5游進決賽,晚間再以1分06秒71刷新紀錄,距離銅牌的中國史婧琳差1秒07獲得第6名佳績。

3天前的世巡賽東京站,林姵彣短道100公尺蛙式1分08秒04成就新的全國紀錄,新加坡站林姵彣兩度改寫此紀錄。預賽的時候林姵彣以1分07秒98總成績第5晉級,晚間決賽林姵彣前50公尺31秒35還在前5名之中,不料最後50公尺原本落後林姵彣整整0.10秒的日本今井月急起直追,擠下林姵彣與史婧琳第4個完賽,將林姵彣擠到第6名。雖然無緣獎牌,但林姵彣仍展現單日兩破全國的精彩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6年全運會,林姵彣。(圖/記者潘泓鈺攝)

▲今年全運會,林姵彣長道女子50公尺蛙式刷新全國紀錄摘金。(圖/記者潘泓鈺攝)

世巡賽最後3站,北京站、東京站以及今天的新加坡站,中華泳隊表現最亮眼的莫過於年僅17歲的林姵彣。北京站林姵彣短道50公尺蛙式31秒27改寫全國紀錄,也是我國12人中唯一晉級者,更是於決賽31秒13二度刷新全國紀錄,獲得決賽第8的成績,另外,林姵彣50公尺自由式25秒45也是全國紀錄。

最後的這3站之中,林姵彣已經5度破全國,改寫3項我國短道游泳全國紀錄,並且2次游進決賽,以上都是中華隊最佳。

世界盃巡迴游泳賽在8月到11月4個月期間前進8個城市舉行,8月份的前三站分別在莫斯科、柏林與荷蘭的恩荷芬3個歐洲城市,之後的5站都是在亞洲,分別為香港、卡達杜哈與中國北京,最後一站將在18、19日新加坡舉行。也因為高額的獎金,泳世巡賽每年都吸引各國頂尖選手參與。

關鍵字: 游泳世巡賽林姵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