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最神秘特種部隊「龍焱」揭密! 3年特訓淘汰97%精英

▲▼解放軍日常的訓練過程。(圖/翻攝自軍報記者)

▲解放軍日常的訓練過程,據傳「龍焱」特種部隊的訓練強度是普通特種兵的2倍。(圖/翻攝自軍報記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傳中國有支神秘的特種部隊名叫「龍焱」,內部資訊從來沒有對外公開,各國情報機關也查不到具體資料。有專家分析,這支部隊的作戰能力能夠與曾經最神秘的尼泊爾「藍蜘蛛」、德國「紅蠍」特種部隊匹敵,甚至更強。一名曾經參與圍剿「龍焱」的越南特工表示,「在叢林裡我們損失了80%的戰鬥人員,連他們的影子都沒看到。」

綜合陸媒報導,「龍焱」特種部隊共有2600名官兵,底下設立3個特種作戰中隊,分別是山鷹,藍劍,獵犬。這支部隊每年會從全國個兵種中選拔近3000名各類精英進行試訓,經過為期1年的野外基地魔鬼訓練,最後剩下200人。這200人還不是正式隊員,要再經過2年的海陸空各項訓練及考核,每次考核必須是滿分才有資格成為隊員

經過近3年半的選拔與淘汰,最終進入「龍焱」的士兵只有不到100人,只有當初進入初級選拔3000人中的3%而已。這些入選的士兵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每年都會有龍焱隊員被替代,競爭相當激烈。這些合格的隊員會在龍焱服役5年以上,逐漸被磨練為最優秀的特種兵。

資料顯示,「龍焱」特種部隊的常規訓練強度是普通特種部隊的1.5倍到2倍,因此實力相當堅強。一名曾經參與圍剿的越南特工表示,「龍焱是一群真正的魔鬼,在叢林裡我們損失了80%的戰鬥人員,連他們的影子都沒看到,我們只能帶著恐懼逃跑,不知道哪一刻會死在他們手裡。」

▼中國解放軍的閱兵儀式。(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國解放軍30日閱兵中,黨旗位在國旗之前。(圖/翻攝自《中新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