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實驗! 天天喝4公升水...3週後身體「3大神奇變化」

喝水,水。(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多喝水多健康!水份對人體的重要性眾人皆知。(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一天都喝多少水呢?常聽別人說,多喝水多健康,喝水到底有什麼好處呢?國外網站《Popsugar》專欄作家Jenny Sugar進行一項實驗,她試著「每天喝4公升水」並堅持3週,根據實驗結果,她分享以下3種身體的明顯改變:

1.皮膚變好
「我之前皮膚狀況並不好,一直都在跟痘痘奮戰,我發現是因為攝取奶製品及糖份,才會造成這種狀況。但自我開始攝取大量水份、3週後,我的皮膚狀況明顯改善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小腹消了
「一直以來,我有小腹凸出的困擾,而糖份就是元兇。我可以吃掉一整盒冰淇淋,但換來的卻是胃痛和小腹肥肉囤積。但當我開始喝很多水後,胃痛不再頻繁,小腹也沒那麼突了。我並沒有改變飲食習慣,只是多喝水而已。」

3.食慾降低
「沒進食時,我幾乎都在喝水。晚餐吃一點東西後,我就會繼續喝水,喝到晚上12點。就像專家說的,攝取大量水分確實能減低食慾,早上起床後,我立刻喝大量的水,能有效減低飢餓感,有時甚至會讓我忘了吃飯!」

水,喝水。(圖/達志/示意圖)

▲喝水時,喝對份量及時間,更能達到身體保健的效果。(圖/達志/示意圖)

Jenny Sugar說,「這實驗真正實行起來,遠比我想像中還要困難。」實驗第一週,早上她還是常忘記喝水。晨間運動後,她會喝500cc的水、另外500cc午餐時喝,吃晚餐時必須再喝一點。但到了睡前兩小時,又必須再硬灌快2公升的水,「這讓我的胃感到不舒服,且睡到一半時,必須爬起來上4次廁所。」

實驗結束後,Jenny Sugar表示,每天喝4公升水真不是人做的事!但不得不說,多喝水對健康很有益處。現在的她,喝的水比以前更多,每天約攝取1.5至2公升的水,但只要一想到這3週內,總共跑了幾次廁所,就會開始害怕,因此她認為,喝水還是適量就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