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逸與台史博攜手推動公益圓夢之旅 小小照服員登場

▲俊逸基金會、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共同推動「偏鄉學童公益微旅行-圓夢計畫」,小朋友化身「小小照服員」為長輩帶來陶笛表演,並透過互動遊戲與長輩同樂。(圖/俊逸基金會提供)

▲俊逸基金會、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共同推動「偏鄉學童公益微旅行-圓夢計畫」,小朋友化身「小小照服員」為長輩帶來陶笛表演,並透過互動遊戲與長輩同樂。(圖/俊逸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俊逸基金會、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共同推動「偏鄉學童公益微旅行-圓夢計畫」,16、17日兩天,邀請將軍區將軍國小學童,在台南進行公益旅行,17日到璐德長期照顧中心,進行陪伴關懷服務,小朋友化身「小小照服員」為長輩帶來陶笛表演,並透過互動遊戲與長輩同樂。

「公益微旅行計畫-圓夢計畫」,是俊逸基金會,特別為偏鄉且擁有特色才藝之學童所設計的服務專案,每學期邀請偏鄉國小合作辦理,並廣邀社區、養護中心及長照中心合作代間共融活動,讓參與的「小小照服員」學習服務長者,體會助人的快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活動在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團隊,與璐德長期照顧中心的精心規劃下,學童們除了為長輩吹奏陶笛,也在各樓層進行有趣的人體套圈圈、桌遊、聖誕節裝飾DIY等互動遊戲。「小小照服員」在青年志工的引導下,從剛開始的陌生不知如何與長輩互動,慢慢轉變成小助教,用盡所有會講的台語來跟阿公阿嬤溝通,國、台語交叉運用逗得阿公、阿嬤哈哈大笑,現場歡笑聲不斷。

78歲的鄭奶奶表示,有可愛的小朋友來一起彩繪聖誕樹,還有表演可以看,覺得自己年輕很多,很快樂。將軍國小四年級林子勛說,平常在家都會跟阿公阿嬤聊聊天,所以要來跟長輩互動講台語都沒有問題,難不倒他,但是第一次的陶笛表演讓他很緊張,感謝阿公阿嬤給他們鼓勵。

將軍國小陶笛隊已成立十年,陳良圖校長積極爭取各項資源,讓學童能有多元學習體驗的機會,參加學生以四至六年級學生為主,本次特別為長者吹奏「望春風、茉莉花、多娜多娜」等耳熟能詳的曲目,陶笛笛聲悠揚悅耳,獲得長者熱烈的迴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