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懲處喊卡! 國防部稱調查中:待全案釐清再公布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持續延燒,近日又有關鍵錄音檔曝光,再爆出國防部疑挪用三軍武器預算湊24億元給慶富,再度引發議論。另一方面,國防部原定17日公佈行政懲處名單報告,卻臨時喊卡,並在16日傍晚透過新聞稿表示,為求全案週延,仍持續調查中,至於懲處事宜將待全案釐清後再行公布。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慶富獵雷艦案延燒。(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針對慶富案懲處名單,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時表示,相關懲處報告已在進行中,預計會在17日前提出;至於懲處名單是否有層級限制?馮世寬則說,凡是遇到這種事,究責若不公平、公正,影響會比故意隱瞞更嚴重,因此會召集各軍種相關單位,公平、公正追究責任。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林世文攝)

不過,國防部16日傍晚卻透過新聞稿強調,針對外界質疑相關之疑點,為求全案週延,目前仍持續調查中,「有關本案懲處事宜,俟全案釐清後再行公布」;此外,案件已進入司法調查,若經調查確認有違法失當情事,國防部絕不逃避,承擔所有法律責任。

另外,對於外界質疑「國防部挪用三軍武器預算湊24億元給慶富,係受高層施壓」,國防部指出,海軍支付慶富公司獵雷艦案第三期款項24億2,085萬元,係經海軍審查符合合約付款要件,絕未有總統府或上級單位指示及施壓而撥款之情事,而對於媒體不實報導,國防部表達嚴正抗議,並籲請媒體善盡查證之責。

國防部進一步強調,有關獵雷艦案第三期款項之撥付為依合約規範,慶富公司於105年9月27日完成船殼脫模,經海軍審查符合合約付款要件(同額預付款還款保證及脫模查驗),應給付款項24億2,085萬元,本案均依法依約辦理,並符合預算調控支用規範,絕無不法及不當挪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