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短缺!英國地產公司推「頂樓加蓋」 找到2.3萬座屋頂

▲▼居民站在英格蘭諾霍特的公園草地上,欣賞倫敦這座城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居民站在英格蘭諾霍特的公園草地上,欣賞倫敦這座城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因應倫敦房屋短缺的問題,英國地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給予政府建議,答案就是「在頂樓蓋新房子」。萊坊發現,有2.3萬棟的建築屋頂可以往上發展,能蓋出4.1萬個新房,預計可以增加2800萬平方英尺的空間,等同於510億英鎊(約台幣2兆元)的潛在價值。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倫敦在2016年的人口有878.8萬,住房卻是供不應求,越蓋越高的大廈也被抱怨是在破壞天際線。因此,萊坊提出方法,希望能利用地理空間繪圖軟體Skyward,在3D效果中,尋覓不會影響到光線、視野、鄰居等的合適屋頂,藉此往上發展。

萊坊的住宅發展夥伴查爾斯(Charles Dugdale)表示,利用屋頂發展向上的空間其實很常見,很多倫敦的專業人員都會建好模組,再把建築搬進去,但現階段還有操作上的困難。事實上,許多城市都面臨住房需求上升的問題,紐西蘭正計劃禁止外國人購買現有的住房;同時,加拿大已經試圖向外國買家徵稅,不過成效有限。

除了國外,台北的購屋壓力也是相當驚人,以先前內政部營建署發表的「105年度第4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來看,台北市房價所得比為15.18倍,等同於15年多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